不支持Flash

小丑文化献给那些正在拥有和曾拥有过童心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8: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小丑原是古代欧洲宫廷的宠儿,英国国王亨利八世殿前的威尔萨和亨利八世的女儿伊丽莎白一世身边塔尔顿,都是欧洲家喻户晓的小丑。

  1987年,在英国苏塞克斯郡的滨海小镇博格诺吉斯举行了首届世界小丑节。此后英国在每年的3月12日至17日,都举办一次世界小丑节。

  在美国、巴西、墨西哥等拉美国家,小丑表演已经成为各种庆典的保留节目。最近一次的“小丑艺术奥运会”——第十一届世界小丑节,2006年10月18日在墨西哥的墨西哥城举行,共有7个国家的700多名小丑艺术家参加,节日期间举行了规模盛大的狂欢大游行,震撼了全城。

  千奇百态的小丑表演

  小丑表演分为“白脸”、“诙谐”、“性格”三大类:“白脸小丑”以特技取胜;“诙谐小丑”的特点是行为滑稽;以孩童般的单纯思维来面对世界,则是“性格小丑”的特点,著名演员卓别林就是这类“小丑”的代表。

  专业小丑必须多才多艺,不但要学表演、杂耍和马戏等课程,还要掌握吹火、骑独轮车、踩高跷等特殊技能。成功的小丑个个身怀绝技。由于小丑表演具有与观众有很强的互动性,精彩、独到的小丑表演艺术已渗透到世界上的

嘉年华、展览会、游乐场、街道游行、义演会场等活动中。其表演技能也从以往的杂耍、讲笑话、变戏法等原始技艺,发展到当今的
拳击
、幻觉、电子人、气泡人、摩登街舞、刀山火海等含有时尚和高科技元素的现代表演技能。

  精彩独到的小丑艺术

  全世界惟一的小丑学校——德国小丑学校的米勒校长说:“小丑表演绝非一般人想像的那样简单,而是一种高难艺术。舞台上小丑释放灵魂里天真、脆弱和可笑的一面,观众在笑声中与小丑互动,同时瞥见自己内心的纯真和孤独。这正是小丑表演的精彩和独到之处。”

  同时,小丑这门艺术也深入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领域,让人们在欢乐中接受教育。

  比如德国小丑学校倡导一种小丑精神——爱心、恒心。因此,有企业选送员工来此培训,让员工对待顾客也能体现小丑精神。铭婕/文

  一项研究表明,小丑能使学生注意力集中。

意大利专家称,小丑表演可让幼儿在手术中放松心情。法国一些企业为白领们教授小丑表演技巧,它能帮助员工放松心情,更好地投入工作,而且能使人与人之间相处更融洽。

  现在,这种独特的小丑文化即将来到我们身边,不管是您还是您的孩子,2007年8月11日至8月12日的广州中山纪念堂,小丑嘉年华,让我们一起重新感受那曾经发自内心的真诚和快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