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冬临重返话剧舞台 自嘲挺像“超级笨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1:15  北京晨报
郭冬临重返话剧舞台自嘲挺像“超级笨蛋”(图)
郭冬临和大山哥俩好

  昨天,话剧《超级笨蛋》的两位主演大山和郭冬临出现在众多媒体面前,这一中一洋两位笑星将联袂于8月29日到31日在保利剧院“比笨”。在谈到这个“超级笨蛋”的角色时,郭冬临说:“其实这角色身上有我的影子,我在生活中有点一根筋,很执著、很善良,一心想帮助别人,谁知总帮倒忙。”

  郭冬临一落座马上就有记者问他最近瘦了是不是排话剧累的?郭冬临说:“其实不规律的生活才会胖,我的体重从217斤掉到了现在的160斤,我觉得是排话剧的功劳。在电视剧组里每天吃盒饭才会催肥。”

  郭冬临1989年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之后,分到了话剧的最高殿堂北京人艺,还在当时《桑树坪纪事》等很多红极一时的话剧中客串过,后来因为拍影视剧和剧院的工作冲突就离开了话剧的舞台。这一次重归话剧舞台,郭冬临自称非常享受,“现在横店拍戏气温达到45℃,戴着头套化着妆,对于我来说实在有点吃不消。我现在年龄也大了,拍电视剧太艰苦,所以有些戏还真是不敢接了。”

  大山在《超级笨蛋》中扮演一个自作聪明的商人。大山说:“我一直很偏爱喜剧,因为喜剧是最难演的。我今年已经在中国生活19年了,其实东西方文化不是很对立的,有很多相似的内容,我相信观众看戏时一定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不会因为文化差异而陌生。”晨报记者 和璐璐/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