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亚鹏出品音乐舞剧《鲁般鲁绕》丽江将开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5:20  都市快报

  纳西族女子周芳筹备了十年的音乐舞剧《鲁般鲁绕》,在李亚鹏(blog)的支持下,终于要上演了!8月1日,这部由李亚鹏出品、张扬导演、霍昕编剧、太合麦田(blog)负责音乐制作的史诗大戏将在丽江木府上演,昨天下午,音乐剧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几位当家人悉数登场。

  这部戏以纳西族的千年史诗《黑白之战》和《鲁般·鲁绕》作为故事原型,并由音乐人讴歌用电子乐融合纳西民乐的音乐方式呈现。

  李亚鹏说,一开始接触歌舞剧,“觉得这是个有点儿意思的事情”。他不否认自己是个商人,做这部剧肯定也会有商业考虑,但是自己之所以会投资,真正吸引他的,完全是出于两个感动。

  “第一是感动于周芳自身的行为。1990年我上大学,也跟她一样,想在自己的家乡做一场摇滚演出,遇到很多困难。看到她,就想起当年的我。一个纳西族女孩,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等于变相来我这儿工作。第二是感动于这个剧对爱的理解,它把爱上升到了至纯至真的境界。我没想到,在纳西还有一个专门殉情的地方,两个相爱的人为了逃脱世俗,而选择这样一种方式在一起,完全是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李亚鹏说,之前自己去云南采风时,有一幅画让他印象深刻,“在男女去圣地殉情的路上,沿途有男人和女人、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大象和狮子、猪和羊……纳西族文化对爱的解释,开阔的胸怀让我很受震动,这在我见过的任何别的文化里是没有过的。”

  近期将去

云南旅游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感受一下,这部有故事情节的音乐舞剧和张艺谋的印象系列,到底区别在哪里。这部大戏会一直在
丽江
演下去,明年还将进京演出。 本报驻北京记者 韩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