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拍剧影射相声界内讧 《相声演义》将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0:23  西部商报

  主持人、相声演员、郭德纲(blog)可谓干什么都很火。现在郭德纲又将多两个头衔:导演、编剧。昨天,记者获悉,由郭德纲自编、自导、自演的电视剧《相声演义》将于本月底在天津开机。《相声演义》可以说是郭德纲为自己和德云社“量身定写”的剧本,作为编剧之一的他不忘了在剧中给自己安排了与六七个女人有瓜葛的桃花运,就连刚刚收下的“女徒弟”张娜(blog)拉也成为剧中的一位“傻姑娘”。据悉,郭德纲扮演相声艺人窦天宝,艺名“小万人迷”,是一个相声团队的台柱子,同时很有女人缘,经常惹出绯闻。

  故事影射相声界内讧

  郭德纲透露,《相声演义》讲的是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北京天桥一带相声艺人生活的故事。郭德纲说:“我演的窦天宝原本是军阀的儿子,可是没落了,苦学评戏、

京剧、鼓曲,最终从艺相声,历经坎坷后成为观众喜爱的小万人迷。他说相声的时候遭到各种困难和打击,其中不仅仅遭到于谦扮演的恶霸梁大元的欺负,更是遭到相声界内部同行之间的打压。”剧中主角的很多经历都和郭德纲本人有相似之处,但郭德纲坚决表示跟生活中的自己毫无关系。

  赵本山潘长江来帮忙

  让人吃惊的是,看着老实巴交的于谦在剧中扮演一个恶霸梁大元,是一个亦正亦邪的人物。而平时油嘴滑舌的郭德纲却扮演号称“小万人迷”的相声演员窦天宝,是一个很有女人缘的角色。

  据悉,该剧将拍摄四个月。德云社全体演员都会或多或少露脸,何云伟将饰演窦天宝的徒弟“小茶壶”。另外,预计有四五十位明星友情客串,其中包括赵本山、潘长江、张国立。 本报记者 彭志强(blog) 为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