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楼梦》东方先锋剧场上演 张广天任编剧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7:51  新浪娱乐

  007年8月1日起,张广天编剧、导演的《红楼梦》将在东方先锋剧场上演。

  一、《红楼梦》是本高干子弟的书

  美帝国主义说,《红楼梦》是本高干子弟的书,问,张广天,你敢不敢排?说这样排就好看了。我说,《红楼梦》岂止是高干子弟的书,它更是家奴的书。朝臣和家奴历来是两条线。在政府当部长的权利大,还是给毛主席倒水的权利大?后者才能造起荣、宁二府!赖昌星要是有点墨水,也会整出部当代《红楼梦》的。

  二、它是一具尸体

  一本古书是没有意义的,只有为今天的人说话、为活着的人办事,才有意义。国粹不让我活,我怎能让国粹活?所以,如果说,它是永垂不朽的,那正是因为我们的缘故,而不是它自己。它是一具尸体,但说不定选秀活动倒是强心剂!

  三、我宁愿撕烂这本书,也要高喊:“红楼选秀万岁!”

  我宁愿撕烂这本书,也要高喊:“红楼选秀万岁!”因为,选秀,让那些和我住在一条弄堂的弟弟、妹妹可以接着做那并不只属于“高干子弟”和“家奴”的梦。上帝在这里关上了窗,却在那里打开了门。选秀,为我们这些一般人提供了进去红楼的钥匙。

  四、这是一本脏书

  我多少年来,读了n多次《红楼梦》,没有一次读完的,只有这次总算读完了,也看进去了。为什么?因为,以前红学专家替我们读,毛主席替我们读,道学家、流言者、革命家、风流家替我们读,他们把这本书读乱了,读瘪了,读脏了,象中药店里的抹布,越擦越黑。终于获得一次机会,用自己的心眼读,这才产生了“异样”的同情。可我是怎么获得这样一次机会的呢?

  五、百十来个人物都要出场

  百十来个人物都要出场吗?是的!这要多大的阵仗,要花多少钱,整多大的制作?你别管,自来看就是了。

  六、媒体记者要来演出

  什么人可以演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等一干人呢?是啊,什么人可以演呢?徐玉兰、王文娟演了,欧阳奋强、陈晓旭演了,什么人可以跟你这个张捣乱演呢?

  媒体记者受到了我们来参加演出的邀请,他们会到场参演吗?

  没有办法,如今这戏场就象战场,我也要遵守保密原则啊。

  七、今年给大家点别样的新鲜

  在哪里演?在东方先锋小剧场。8月1日首演。这么一部巨作,在小剧场怎么演?还想整一百个演员、三百个观众的《圆明园》吗?当然,去年玩过的,今年就不玩了。今年给大家点别样的新鲜。

  八、地下兵工厂

  你们在排练吗?是的,我们排了好久。不同与他人的是,我们没有搞大宣传。我们走的是地下兵工厂制造秘密武器的道路。所以,你现在才听到点风声。你们怎么排?有人在研究侯总的“八心八箭”,有人在翻唱光头女歌手奥康娜,有人去大连找治疗脊椎病的药方,有人在谈恋爱又失恋,有人在与和田玉专卖店以及苏富比拍卖会谈买卖……反正,风马牛不相及。

  《红楼梦》剧组 2007年6月22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