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念侯耀文大型展演 石富宽师胜杰将首度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8: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23日,一代相声巨星侯耀文轰然陨落,在广大观众心中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侯耀文1965年考入中国铁路文工团,42年来,他虽然功成名就,但是没有离开过铁路,一直坚持深入基层站段为广大一线职工服务,是真正的人民艺术家。他一生创作表演了数百个相声作品,《糖醋活鱼》、《京九演义》、《小眼看世界》、《叶落归根》、《戏剧杂谈》等作品早以脍炙人口。侯耀文生前是中国铁路文工团副团长兼说唱团团长、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1986年成为“全国十大笑星”之一,1996年荣获中国文联“德艺双馨”称号。他所领导的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荟萃了观众所熟悉的众多笑星,曾在中央电视台全国相声大赛中创造了一举拿下18个大奖中的11项大奖的辉煌成绩,成为中国相声界的一支劲旅。

  为继承和发扬侯耀文艺术,中国铁路文工团将于8月17、18、19日,连续三天在北京21世纪剧院举办“纪念侯耀文艺术成就大型演出”。侯耀文的同胞兄弟侯耀华先生将出任晚会主持,著名表演艺术家石富宽、师胜杰将首度搭档与侯耀文徒弟郭德纲、陈寒柏、奇志等众多

相声名家在晚会上表演精彩节目。其中,17日的演出以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及侯耀文的徒弟们为主要阵容,尽显侯耀文生前亲自指导的、最受观众喜爱的相声段子。18日是中国铁路文工团说唱团将与侯耀文生前特别关注并给予巨大支持的“德云社”部分演员联袂演出,用真情纪念侯耀文先生。19日中国铁路文工团将推出一台大型综艺演出,用相声、歌舞、杂技、话剧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展现侯耀文同志在担任副团长期间率领中国铁路文工团所取得的艺术成就。届时将有侯耀文42年的黄金搭档石富宽、师胜杰、侯耀文的徒弟郭德纲与于谦合说的精彩相声;有中国铁路文工团杂技团在全国获过大奖的杂技节目;有中国铁路文工团74岁的退休演员、著名“老树皮”乐队创始人、萨克斯表演艺术家范圣琦演奏的曲目;有侯耀文生前亲自组织编排的优美舞蹈,著名影视边沿艺术明星王志飞、娟子等将深情朗诵的纪念诗篇。

  现场大屏幕将播放中国铁路文工团制作的“笑声长存人间深切缅怀侯耀文同志”的资料片,该片由许多珍贵镜头是第一次向公众展示,极好的再现了侯耀文的生前风采。

  目前,中国铁路文工团及演出的“德云社”等演员们正积极排练,要以最完美的舞台形象怀念侯耀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