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约恩忙拍电影《妈妈咪呀》 ABBA参加北京首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音乐剧《妈妈咪呀!》上海告捷,即将下周转战北京。作为《妈妈咪呀!》全球音乐总监,ABBA(听歌) 成员比约恩近日计划参加《妈妈咪呀!》北京首演红地毯仪式,为未来《妈妈咪呀!》中文版约会中国专业音乐人。

  音乐剧《妈妈咪呀!》改编自ABBA 乐队22 首金曲,跨越了ABBA 乐队两个不同的创作阶段,洋溢亲情、友情和爱情欢乐主题。由于ABBA 乐队要求对歌词和音乐不能做丝毫改动,这部音乐剧编剧凯瑟琳巧妙将故事和音乐完美结合,被誉为史上歌词和剧情结合的最贴切的音乐剧。

  据悉,音乐剧《妈妈咪呀!》首演仪式将于8 月7 日举行,届时将有类似电影节那样盛大的开演仪式,并有许多国内艺人将参加本次首演。

  寻找老友 比约恩要携中国朋友走红地毯

  据Little Star 公司透露,比约恩目前一直忙于《妈妈咪呀!》电影版的拍摄,因为剧中演员要开嗓歌唱,比约恩需要对梅丽尔、布鲁斯南和科林-菲什等人进行专业培训。但比约恩获悉《妈妈咪呀!》在中国获得良好反响后,对北京方面发出的邀请十分感兴趣,正在调整日程安排,计划在 8月 7日首演能够和所有《妈妈咪呀!》演员一起走过红地毯,庆祝《妈妈米呀!》在北京的首演。

  据悉,除了比约恩本人,他还将邀请一位中国朋友一起走过红地毯,目前英国方面正在积极联络比约恩的这位中国朋友。主办方还没有收到关于该女士的详细资料,但据透露,是一位熟谙西方音乐剧的中国知名女性。

  约会国内知名音乐人 积极推进《妈妈咪呀!》中文版

  据中演公司透露,《妈妈咪呀!》演出结束后,《妈妈咪呀!》中文版的制作也立即提上日程。此次,比约恩来到北京的另外一项安排,就是广泛接触中国音乐人和专业人士,了解音乐剧在北京的发展状况和市场境遇。据悉,中演公司已经罗列了一份国内音乐剧人士的名单,其中大部分曾经参与过本土音乐剧制作和表演,在国内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央戏剧学院著名的"星妈"常莉教授透露,国外音乐剧大师和国内音乐人交流早有先例。之前,音乐剧大师韦伯曾经来到中国,广泛考察,试图将《梁山伯与祝英台》改编成音乐剧,但因为当时国内音乐剧市场不够成熟,专业人才匮乏只好作罢。

  5 年前,日本四季剧团也曾专程来北京考察,希望能够由四季剧团和中国音乐人合作,推出中文版《妈妈咪呀!》,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一计划最终破产。

  著名舞台剧演员冯宪珍女士认为,《妈妈咪呀!》是部老少皆宜的音乐剧,而且目前国内音乐剧观众正在逐渐成熟,希望比约恩此行能够真正实现《妈妈咪呀!》中文版。

  ABBA 乐队简介:

  1974 年4 月6 日,瑞典ABBA 乐队以一曲《滑铁卢》在世界各地的音乐榜上高居榜首。

  之后8 年中,ABBA 创作了大量的白金专辑,《Dancing Queen 》则位列美国音乐排行榜第一,并且在其他12 个国家同时占据榜单的第一位,取得了全球性的成功。

  时至今日,ABBA 乐队已经卖出了超过3.5 亿张唱片每天销量仍然维持在3500 张以上。

  199 年,Mamma Mia !伦敦首演,再次把《ABBA 金曲》推上英国音乐排行宝座。在世界流行音乐史上,ABBA 是仅次于" 披头士" 的最为成功的乐队。在ABBA 名声大噪的年代,付不起钱的澳大利亚曾经用小麦、捷克斯洛伐克曾经用皮鞋来向瑞典购买ABBA 唱片的版权。

  30 年后,ABBA 于1974 年创作的打榜歌曲《Waterloo 》高票当选2005 年" 欧洲歌唱大赛" 最完美歌曲。

  ABBA 在华人地区的影响力虽然不及披头士,但其Dancing Queen , money money 等歌曲早已广为流传,许多华人歌手如张惠妹(听歌,blog)、张蔷、费翔(听歌)等都曾先后翻唱过ABBA 的歌曲。而AABA 在韩国和日本的影响力尤猛,韩国热播电视连续剧《冬季恋歌》中就曾大段引用ABBA 音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