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装话剧《刺客》将上演 何冰全心进行形体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40  竞报

  8月3日即将在首都剧场(blog)上演的古装话剧《刺客》正在进行最后的排练。这部汇集了林兆华濮存昕何冰谭盾和韩美林(blog)等在各自领域颇有影响力的人的话剧究竟有什么魅力?带着问题记者走进他们的排练厅。

  濮存昕圆百场话剧梦

  在话剧百年之际,濮存昕心中也有个百场梦,那就是希望在今年完成自己的第一百场演出。而话剧《刺客》的演出将成为他作为话剧演员生涯中的百场纪念。

  主角刺客豫让已经敲定了何冰,于是,濮存昕就成为了被刺杀的对象赵襄子,甘愿作为绿叶衬托何冰。两位主演都不在意角色的选择,也并不认为有主次之分。“演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在舞台上彻底自由地同观众交流。”两位主演的回答几乎一致。而作为主演的何冰更是从春节前就投入到大运动量的形体训练中,全身心投入到戏中,为自己三年来的第一次登台做足准备。

  “纸”戏服困住主演

  在排练现场记者看到了这出古装戏的服装。然而这两套摸起来手感像纸一样的服装却使濮存昕、何冰两位身经百战的主演吃足了苦头。

  服装设计特别融入了导演新的概念,想要通过多层的包裹感的纸制服装制造出人物的气势。在排练场第一次着装表演的时候,两位主演被包裹在里三层外三层的纸制感觉的服装中,颇有点行动不便,做大动作的时候都要小心翼翼,生怕被沉甸甸的纸服绊倒。

  两位主演虽然在排练场上十分辛苦,但是并不担心服装影响演出,因为排练时的服装只是样品。正式演出时的服装还在加紧赶制当中,不仅要比样品轻盈许多,并且在穿着上也会简化。

  用真铁打造道具武器

  为了在舞台上创造出真刀真枪交锋碰撞的声音,最好能擦出火花,为整个话剧增添效果,林兆华决定全部用真铁打造剧中何冰使用的匕首,濮存昕手中的佩剑以及其他士兵的弓箭。

  除此之外,一向走唯美路线的舞美一反以往的风格,走出粗犷、野性的新路线。因此整部话剧成本高达260万元。李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