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选中李宗翰:看完戏后女人都会爱上于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6:33  新闻午报
导演选中李宗翰:看完戏后女人都会爱上于连 

李宗翰

  “这就是我要的于连!”在导演雷国华的惊呼中,根据法国作家司汤达的小说《红与黑》改编的首部舞台作品的男主角终于尘埃落定,内地四大小生之一的李宗翰就此成为了第一个舞台上的“于连”。昨晚,雷国华带着她钦点的男主角以红黑装束亮相媒体见面会,并承诺一定会让女人爱上他。8月24日,该剧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

  《红与黑》更具视觉冲击力

  作为司汤达的经典作品,《红与黑》曾被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多次搬上银幕,尤其是上世纪50年代法国拍摄的同名电影,令《红与黑》在中国家喻户晓,但这次却是其首次搬上舞台。

  为贴合《红与黑》的主题,昨日发布会现场全由红色和黑色组成,所有的主创人员和工作人员也都身穿红色或黑色衣服出场。女导演雷国华告诉记者:“《红与黑》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一部经典作品,更是一种象征。在小说中,红色象征着热情和自由,黑色象征着权贵与世俗,在现代生活中,《红与黑》已经被人们演化成一种经典的概念和时尚。《红与黑》的演出经过了精心筹划,不仅在剧本创作上精雕细琢,而且在宣传上也充分强调‘红与黑’的视觉感受,将比《牛虻》更有视觉冲击力。”

  从昨晚播放的片花来看,剧中关于情欲的刻画相当写实,如何把握尺度,雷国华表示:“情欲是人类不可回避的主题,但我们不会刻意表现,其实剧中更为强调的是自尊,周旋在两个女人中间的于连追求的是人性的平等。”

    李宗翰:我就是于连

  舞蹈演员出身的李宗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在校就主演过《哈姆雷特》等话剧,是一个很有舞台表现力的演员。此次是李宗翰毕业8年来首次登台,他信心十足:“我就是于连,我和他都是很自信的人,并不容易被周遭的环境同化。”

  在李宗翰看来,只要把背景和人物都改了,《红与黑》更像是一个发生在当下的故事,“剧中的姐弟恋和于连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作风,都是如今社会普遍存在的现象。当然,于连的确具有争议性,但他对女性的独特吸引力让人不容忽视。所以看完这部戏,也许很多男人都会讨厌于连,但女人们都会爱上他。”

    新老好男“拔剑相向”

  值得一提的是,新老好男儿(blog)张晓晨(听歌,blog)和王传君(blog)此次也将在剧中轮流扮演一个疯狂追求女主角的贵族。对于外界质疑“好男儿”是否具有表演舞台剧的实力,制作人王德顺告诉记者,邀请两人加盟该剧不仅仅是出于票房的考虑,更是因为他们非常适合人物的气质。首次参加舞台剧演出,张晓晨坦言备感压力:“外界有些传言说我们有什么特权可以捷足先登,我只能说我们很感谢导演给我们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王传君因为是上戏04级表演系毕业的,演话剧对他来说正好是学以致用,我没有接受过舞台表演的训练,所以也要跟他多多学习。”本报记者|朱渊|文|齐琦|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