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刺客》濮存昕为圆心愿 甘愿被“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9:1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由林兆华执导,人艺的腕儿级演员濮存昕何冰联袂主演的古装话剧《刺客》,即将于8月底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上演。目前,该剧正在紧张的排练中。

  濮存昕和林兆华这几年合作颇多,已是默契十足。而此次,濮存昕出演该剧却是排练前夕才定下来的。原来,濮哥打算在话剧百年之际也在一年中担纲百场演出,然而《风月无边》的取消让他的愿望差点无法实现。恰好《刺客》正在筹备,濮存昕便一头扎了进来。当时,主角豫让已敲定何冰,濮存昕便顺理成章当上了被刺对象赵襄子,做片绿叶衬托何冰。

  林兆华的戏大多简洁唯美,而此次,大导特意请出几年前在《哈姆雷特》中合作过的现代艺术家王音为该剧设计舞美,该剧一反以往的风格,走出了粗犷、野性的新路线。剧中,何冰使用的匕首、濮存昕的佩剑、士兵的弓箭全都用百分之百的真铁打造。据悉,从未涉足话剧的音乐家谭盾也为《刺客》倾情助阵,他主动研读了《刺客》的剧本,并为大导挑选、推荐了几首未发表的“藏品”,林兆华听过之后,不仅认可了音乐,还从中找到了新的创作灵感。而因设计福娃形象享誉全国的书画家韩美林(blog)为《刺客》题字也引起众人关注。据悉,韩美林的这两个大字分文未取,仅仅是出于朋友相助。

  记者在排练场观看第一次着装表演时,发现濮存昕、何冰的戏服是层层叠叠的纸制服装,工作人员介绍,如此设计是想通过具有包裹感的纸服制造出人物的气势。濮存昕、何冰二位在排练时为了这身“纸服”没少吃苦头,但工作人员表示,排练时的服装只是样品,正式演出时的服装会轻盈、简化许多,并且视觉效果更为惊艳。 记者 谢正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