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典名著《红与黑》 话剧版于连锁定李宗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1: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经典重拍,虽然说是保证收视的法宝之一,对主创来说确是巨大挑战,本来嘛,之前的版本已经那么成功,要怎样超越呢?如果是把文学名著搬上银屏或舞台,则难度更大。《红与黑》是法国作家司汤达的经典名著,在今年中国话剧百年诞辰之际,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将把这部作品搬上舞台,这也是《红与黑》首次呈现在话剧舞台上,而经过千挑万选,李宗翰最终成为中国第一位于连扮演者。

  发布会上,全体主创人员一律以红黑两色的礼服亮相,提前上演了一出名副其实的“红与黑”。作为全剧的核心人物,于连的扮演者一直备受关注,这个角色的最终归属也在发布会上揭晓,李宗翰幸运当选。

  (李宗翰:我很荣幸,能够把200多年前司汤达先生的一个万众瞩目的人物,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第一次搬上戏剧舞台。)

  《红与黑》中的出身低微的于连,能够周旋在上流社会两个女人之间,凭借的就是聪慧的天资和帅得杀死人的外貌。正所谓100个读者心目中有100个于连,李宗翰心目中的于连又是什么样呢?面对这个问题,李宗翰一语惊四座。

  (李宗翰:我心目中的于连,就应该是我这个样子。)

  一句话,足见李宗翰对这个角色的十足信心。自从中戏毕业以来,李宗翰一直在影视圈打拼,从未涉足话剧。这次为了于连,他还推掉了几个电视剧片约,为自己的话剧处女作铆足了劲。

  (李宗翰:我觉得所有的男人应该都不会喜欢于连,但是女人们绝大多数应该都是很怜爱这个人的,因为他确实是上下阶层不公平的一个产物,造成他一个奇怪的心理,想往上爬。)

  而新老两届好男儿张晓晨和王传君,这次也将在《红与黑》中客串演出,发布会上两人竟然这样出场。

  原来,张晓晨和王传君将轮番饰演同一个角色,一个疯狂追求女主角的贵族公子。剧中他们不仅会大展舞技,甚至还要拔剑同于连决斗。

  (张晓晨:我是那种肢体不是很灵活的人,原来也没有学过舞蹈,所以这次有机会可以从台词、形体、舞蹈各方面重新塑造一下自己,我觉得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8月底,话剧《红与黑》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