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麻花》系列剧第五部展示戏剧的新生力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16:40  新浪娱乐
《麻花》系列剧第五部展示戏剧的新生力量(图)

演出现场

《麻花》系列剧第五部展示戏剧的新生力量(图)

演出现场

《麻花》系列剧第五部展示戏剧的新生力量(图)

集体谢幕

《麻花》系列剧第五部展示戏剧的新生力量(图)

观众反应强烈

  新浪娱乐讯 7月28日 下午,东方先锋剧场举办了由北京戏剧家协会、《新剧本》杂志社等单位发起的"戏剧公社会员大会"第一次活动。活动主题是"展示戏剧的新生力量",著名导演孟京辉的先锋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和《麻花》系列剧第五部《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为到场“社员”们现场展示作品片断。活动开始前,导演孟京辉、查明哲、编剧廖一梅来到现场,为此次活动致词并观看了整场片断展示。

  《恋爱的犀牛》是孟京辉先锋戏剧的代表作之一,深受观众的喜爱。此次片断展示,无疑为到场“社员”提供了宝贵的观摩机会。“犀牛”的2个片断是带表演的剧本朗诵,舞台上没有其它布景和道具以二人的独白为主,两人表演非常投入,让观众看到了“犀牛”的片断风格。

  《麻花》07年力作《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现场展示了7个精彩片断,虽然只有简单的排练道具,没有任何布景配合,但是它以其一贯的风格,赢得了全场“社员”的一片喝彩。在现场仿佛一枚炸弹,以《麻花》一贯的形式瞬间引爆了观众的笑神经,让场面瞬间活跃起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石头”首次在观众面前露了与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人物相对应的舞台版演员——老谢、老包、道哥、黑皮、小军等角色的真面目,从观众的反映来看,大家充分的接受了人物形象的改变。还有观众边笑边说,“没错,还是麻花的风格……”。同时,7个片断,既展示出和原电影的剧情联系,又让大家在其中看到了舞台剧版“石头”和电影的差别。电影和舞台剧版“石头”PK,效果是同样爆笑,感受是不一样的精彩。

  此次《麻花》把年底的疯狂爆笑提前到夏天,也是《麻花》首次在暑期档亮相,麻花版“石头”,继承了原电影的人物关系和基本叙事方式,将“翡翠”变成“价值连城的结石”。偷、抢、骗仍旧是取得“宝物”的唯一手法,但是偷“翡翠”未免没有舞台剧版“石头”偷人来的有趣。许是因为《麻花》的介入,让“石头”更加增添了其盘点时尚新闻,玩弄风云人物和搞怪爆笑的风格。

  舞台剧《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将于8月8日在海淀剧院全剧上演,此次展示的片断只是有限的一部分,不知道全剧上演之后给观众带来的又是何种感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