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剧《激情卡门》招演员 金星:这不是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0:18  竞报

  本报记者李特报道 “挑选能唱、能跳还能演的音乐剧演员,太吃力了。中国人对音乐剧的认识才到初级阶段。”昨天下午,在中奥合作的音乐剧《激情卡门》演员社会选拔现场,担任评委的舞蹈家金星表示自己没有挑选到特别满意的演员。

  与众多外来音乐剧不同的是,《激情卡门》是一部充满中国元素的音乐剧,并将在中国首演。除了导演是奥地利人外,从剧本创作、作曲、编舞到演员全部为中国人。剧本以比才的歌剧《卡门》为元素,运用戏中戏等现代舞台表现手段,表现一个现代女性成长的故事。

  选手不知道音乐剧为何物

  这次公开招聘,有500多位报名者,其中不少影视剧演员也赶来报名。曾执导过大型音乐剧《音乐之声》的舞蹈家金星担任编舞。对于报名者的资质她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选手们通过声乐考试后,进入舞蹈展示阶段。但金星看完应聘者水平参差不齐的舞蹈表演后,不住地摇头:“刚刚在舞台上的这些人,我一个都没有挑中,他们中有很多人唱得的确不错,但很显然他们不能跳。这就无法胜任音乐剧演出。因为这部戏70%的剧情需要用舞蹈表现。”她加快语速,继续说,“在这500多位报名者中能选出50个人就很不错了,80%的人居然不知道自己来干什么了?报名表上就填个姓名、性别,想了解他们的资历,我还不告诉你呢。”她略带气愤地说,“他们居然把这里当成选秀场了。我们抱着很专业的态度来做选演员这件事,感谢他们来应聘,但是音乐剧是一门艺术,没有做过基本的训练不要登这个门槛。”

  奥籍导演为应聘演员搭戏

  为给中国的观众奉上一道美味的“中餐西吃”大戏。奥地利导演艾尔玛·欧腾特也全程参与了公开招聘演员活动。经过5天的选拔,艾尔玛·欧腾特显得精神很好。

  当一位男演员表示希望找一位搭档配合表演分手场面时,艾尔玛·欧腾特自告奋勇,一路小跑上舞台。为了调动演员的激情他还在旁边做出提示的手势暗示演员如何把握情绪。休息间隙,他表示,向社会公开招演员是希望传达信息:音乐剧并不是一个多么艰深的艺术,而是人人都能参与、人人都能欣赏的大众文化娱乐方式。同时他觉得,通过海选这种形式他们可以选到好演员,给那些有戏剧梦想的人一个实现理想的机会。

  据主办方透露,入选者名单将在8月4日公布。《激情卡门》将于今年年底在北京世纪剧院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