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激情卡门》选秀编导犯愁 金星打造中西合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5:10  北京晚报

  昨天,音乐剧《激情卡门》导演艾尔玛、副导演陈蔚、舞蹈编导金星等人并排坐在世纪剧院的舞台下选拔演员,这已经是他们工作的第五天了,台上的参选者或是唱歌、或是演小品、最后还集合在一起进行形体的展示,作为此次《激情卡门》的舞蹈编舞,金星在台下不时地摇头,一脸无奈地对记者说:“现在的孩子们都太不知天高地厚了,以为来了选上了就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了。我们要的是又能唱又能动还能演的人,要我看,今天一个也选不上。”

  音乐剧《激情卡门》自开始选拔演员以来目前已有2000人报名,但直到昨天,令导演、编舞、作曲都满意的选手寥寥无几。在导演艾尔玛·欧腾特的心目中,此次要打造的是一个中国的“卡门”形象,而演员现在还定不下来,“最后选角的结果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定。此次《激情卡门》由中国演员来主演,我们要塑造的是一个中国化的卡门,她有中文的名字,有中国的剧情,我们还将中国的民族乐器融合在整个音乐里,还要通过70%强有力的舞蹈来表现我们所希望看到的现代的中国卡门。我希望我看到的演员能更有爆发力,能真正的敞开心扉把自己的感情全部表达出来,而爆发力是没有国界的。”坐在一旁的金星则用更通俗的话来“翻译”:“《激情卡门》就是西餐中吃。”

  而这盘中西合璧的大餐到现在还没能选出几个令金星满意的“主料”,金星称,“有80%的选手不知道自己是来干什么来的,以为自己会唱首歌,能跳两下,就能演音乐剧,对音乐剧一无所知。这些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年轻人完全是让选秀节目给闹的,以为有个机会就能瞎猫碰上死耗子。音乐剧需要扎实的基本功,没有基本条件就不要登这个门槛。”同时她也表达了遗憾:“从这几天的选拔看,参加选拔的人能唱的不能动,能动的不能唱,好不容易能唱能动了又不能演,《激情卡门》是一个需要长期驻演的音乐剧,我觉得挺吃力的,中国真正的音乐剧人才太少了。” 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