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疯狂的石头》将登场 彭波演戏用真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6:02  新浪娱乐
话剧《疯狂的石头》将登场彭波演戏用真功(图)

排练彭波挨打

话剧《疯狂的石头》将登场彭波演戏用真功(图)

彭波

话剧《疯狂的石头》将登场彭波演戏用真功(图)

排练彭波挨打

  新浪娱乐讯 07年8月8日在海电剧院即将上演的《麻花》系列舞台剧《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目前正在紧张排练,原电影中“谢晓盟”的扮演者彭波在本剧中仍旧扮演“谢晓盟”的角色,并成为了本剧响当当的主演。

  “谢晓盟”由于多年未上话剧舞台,并且由于档期紧张,更是比其他演员晚进入剧组。来到剧组,他便马上投入了紧张的排练中。舞台对于他来说,既熟悉又陌生,他本人当场表态,无论如何都要把角色演好,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希望。

  一定要真打我,要不然对不起观众!

  在剧中,“谢晓盟”仍旧是一个招人打骂的“个性”,所以排练中最难表现真实的部分也就在对他的“打骂”。彭波说,在排电影的时候,有动作指导,能既显得真实打出很大声音,又不疼。但是舞台剧想要做到这个未免难些。导演和演员想尽办法,但是仿佛效果都不理想。

  正当左右为难的时候,彭波自己主动提出要真挨打,真摔。这样就直接解决了真实性的问题。这让大家都非常惊讶。舞台剧毕竟和电影不一样,电影就算是真打拍完了就结束了。但是舞台剧是现场表演,如果真的挨打、挨摔,可就是场场都要这样。就算是这样,“谢晓盟”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一定要真打我,不然对不起观众,也对不起剧组的同志们。”

  就算挨打也开心

  让演员在排练过程中真打,他自己也是真摔。原电影中,“谢小盟”只是被道哥又打又虐待,而这次再舞台剧中,“谢小盟”简直成了众人发泄的对象。也许是这个角色性格的问题,处处都被挤兑,处处都挨打,有关无关的人仿佛都和他脱不了干系。倒霉的“谢小盟”可以说是让台上所有的角色“打”了个遍。

  这说起来容易,但是排练的时候,彭波可是比所有人都辛苦。每天都“挨打”“挨摔”,就为了能更真实些,就连导演都有些不忍心了。再加上本来就不算瘦的他,排戏这几天仿佛因为“挨打”,显得更加“肿”了。但是“谢晓盟”毫无怨言,“只要演出精彩,我就算被打也开心!”他是这样说的。

  偷着练习 让人感动

  演出中,“谢晓盟”还有段精彩的舞蹈,彭波为了能够将舞蹈非常充分的表现出来,他更是拼命练习。排练厅里在排练别的部分,他就叫着舞蹈老师跑到楼道里单独练习,非常用功。看着满头大汗的他,让大家也很感动。铭婕/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