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丽萍容中尔甲推出《藏谜》 否认精美戏服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任宏伟)8月16日,由杨丽萍联袂容中尔甲的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将在锦城艺术宫拉开全国巡演的大幕。或许有了“杨丽萍”这个名字,大家会觉得无非是《云南映象》的延续,可并非如此,在杨丽萍看来,《藏谜》是自己的心血之作,展示了自己多年对藏文化及藏族舞蹈的体验和积累。而就在杨丽萍等人在昆明进行演出前的最后准备时,《藏谜》中的全新造型居然被在网上被提前泄漏!?

  据悉,在《藏谜》中杨丽萍除了独舞《荷花度母》,还将担任群舞《赛装节》的领舞。在《云南映像》中杨丽萍的装扮充满了民族风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在《藏谜》中杨丽萍会不会身着藏族服装舞蹈?而记者昨日在网络上看到的照片,杨丽萍头裹黑纱,身穿黑裙,站在雪山脚下,别有一种写意之美。看来在《藏谜》中的装扮并不是传统的藏族服饰,而是通过了写意加工。同时不少网友指出,根据杨丽萍的造型,该剧照应该是杨丽萍独舞《荷花度母》的场景———“此前杨丽萍曾表示,她最擅长的是傣族舞,这次跳藏族舞是一个新的尝试。虽然是不同民族的舞蹈,但之间也有相通的地方,《荷花度母》中就有一段用手来表现荷花的”。

  昨日,记者就剧照曝光一事致电《藏谜》剧组进行询问,剧组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藏谜》的主演造型和舞台场景都是严格保密的,该照片并不是《藏谜》剧照。至于杨丽萍在《藏谜》中造型到底怎样,是否会穿戴传统藏族服饰,该负责人不愿正面回应,只表示等到《藏谜》8月中旬在成都首演时谜底将自然揭晓。

  据了解,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是杨丽萍、容中尔甲历经数年的心血之作,是一台涵盖了中国各藏族地区不同风格,丰富多彩的藏族大型歌舞乐,更是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现藏民族文化的歌舞乐诗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