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演员不搞选秀活动 世纪剧院迎接《激情卡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选演员不搞选秀活动世纪剧院迎接《激情卡门》
导演艾尔玛·欧腾特
  
选演员不搞选秀活动世纪剧院迎接《激情卡门》
报名者展现才艺

  随着北京的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北京的音乐剧市场也开始热起来。由哥鲁巴集团旗下环球舞台娱乐(香港)制作有限公司、哥鲁巴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与北京世纪剧院联合打造的原创音乐剧《激情卡门》,在奥地利著名音乐剧、歌剧导演艾尔玛·欧腾特的带领下,正进入舞台创作的实质阶段。

  招聘 600余人火热报名

  今年以来,音乐剧成为一股热潮,冲击着北京的演出市场。据主办方介绍,《激情卡门》向媒体发布招聘演员的消息后,短时间内已有600余人报名。其中既有来自各行各业的音乐剧爱好者,也有专业音乐剧演员,还包括许多外国友人。虽然报考者水平高低不等,但每位演员都全情投入去表演、歌唱和舞蹈。

  主办方表示,正是因为在中国有这样庞大的音乐剧爱好者群体,才会使得像艾尔玛·欧腾特这样的国际大导演决定,一定要在《激情卡门》中全部起用中国演员来制作出一部具有国际水准的音乐剧。虽然选择演员的标准很高,但在前一段的演员选拔中,已有许多才华横溢的青年受到导演的关注。

  选拔 不搞所谓选秀活动

  该剧导演艾尔玛表示,为了找到具有现代风采的卡门,主创者不会搞所谓的“选秀”活动,而是扎扎实实寻找有实力出演男女主角和主要角色的演员。演员的表演是否成功,关键在导演的把关,也是考验导演水准的一个方面,所以这部戏要找的不是年轻人的偶像,而是能够表现人物内心世界、有演出天赋的音乐剧演员。

  据介绍,音乐剧《激情卡门》的主要角色共有8个,而舞蹈演员需要30个。艾尔玛高兴地说:“看到人们的热情,我很感动,它让我看到了这部剧的美好前景。”

  内容 取材比才歌剧《卡门》

  由艾尔玛带领的主创班底是一个云集了国内外音乐剧的精英团队。中国著名女导演陈蔚出任该剧副导演,著名舞蹈家金星担任该剧的编舞。

  《激情卡门》以比才的歌剧《卡门》为元素,运用戏中戏等现代舞台表现手段,使戏剧舞台与现实生活交错展现,以表现当代年轻人对生活和爱情的追求。艾尔玛说:“该剧的音乐是在西方和中国作曲家仔细研究比才音乐的基础上,创作出具有中国风格、融合流行音乐元素及发展趋势的音乐。在全新的音乐中,除观众熟悉的西班牙斗牛士、哈巴涅拉等旋律外,还将融入爵士、古典元素及中国音乐的传统特色,是一部中西方艺术元素相融合的音乐剧。”

  主办方称,这将是一部现代与古典、东方与西方的爱情观念、生活观念和文化观念相融合的戏剧。

  规模 世纪剧院为之改造

  主办方预计,音乐剧《激情卡门》将于2008年3月在北京世纪剧院隆重首演,之后每周上演7场,周期长达7个月。随后该剧还将在国内八大著名剧院进行巡演,并在2009年以德国为首站进行世界巡演。为使《激情卡门》的演出能够呈现出更好的艺术效果,北京世纪剧院为此还特别对剧场进行大幅度的改造。这也是国内首次为了一部音乐剧的演出而特别改造剧场。

  信报记者 张学军/文 记者苏冠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