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徒生》打造童话世界 低保家庭儿童可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3:35  南国早报

  本报南宁讯 (记者孙鹏远 实习生李小花)《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等童话故事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了,而对其作者安徒生的生平我们又了解多少?一部反映安徒生一生传奇经历的童话剧即将在南宁上演。昨天上午,由广西话剧团、广西木偶剧团联合演出的大型儿童剧《安徒生》在南宁剧场进行了一次彩排演出,为该剧即将于8月3日在南宁剧场的正式演出作准备。

  记者在南宁剧场看到,在充满童话色彩的舞台上,小美人鱼、墨水瓶、丑小鸭栩栩如生地唱歌跳舞,星星闪烁的天幕下雪花飘落,四五米高的塑像耸立台上,共同营造了一个真实与梦幻交织的童话世界。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加上色彩艳丽的服装、富于变幻的灯光设计、具有异国风情的布景、雪花、星星等一些特效在舞台上出现,使这部儿童剧尽显“豪华”。

  广西话剧团团长褚家设介绍,该剧于今年六一期间在北京五大剧场同时上演,引起了轰动,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的高度赞扬。《安徒生》打破以往儿童剧制作简单的习惯,以高投资大制作打造儿童剧精品。这部童话剧投入100多万,全剧由丹麦音乐元素贯穿始终的音乐多达80余段,其中包含近20首歌曲和十余段现代舞。舞台上的场景变换多达23处,剧中人物穿着的服装则达到了133套。这一系列的数字表明,《安徒生》无疑创造了中国儿童剧之最。

  儿童剧《安徒生》讲述了丹麦童话家安徒生的一生,剧中他笔下的童话人物也悉数登场,和安徒生一起追寻童话的奥秘。全剧充满了浪漫主义的想象和童话的梦幻氛围,在北京演出时,深受儿童喜爱。褚家设表示,这次在南宁的演出,无论是布景、道具、服装还是特效,都是从北京原样搬过来的,“我们会为南宁的孩子奉献一场跟北京一样的、原汁原味的演出”。

  据介绍,为了让所有孩子都能观看到这部优秀的童话剧,此次演出对贫困家庭给予特别照顾,南宁市的低保户可凭“低保证”免费获得两张赠票,让贫困孩子一样能享受到童话的欢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