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广天恶搞“红楼” 被批台词粗鄙剧情乱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3:55  哈尔滨日报

  张广天(blog)导演的话剧《红楼梦》昨晚首演,此前,一直没有人敢动手把《红楼梦》搬上舞台,因为《红楼梦》的原著人物众多,话剧所强调的戏剧矛盾冲突并不是原著的精神所在,因而只有越剧这样曲调优美的剧种,才抽取了《红楼梦》中宝黛凄美的爱情为主线来表现。张广天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但遗憾的是,这个恶搞版的《红楼梦》让观众啼笑皆非,哭笑不得。

  在张广天的《红楼梦》里,曹雪芹和史湘云成立了家庭,史湘云经常用粗口咒骂曹雪芹,曹雪芹则是唯唯诺诺的“妻管严”,两人过着极其落魄的生活,一心想靠写本书发财。而贾宝玉则由一个女演员反串,她穿着一袭红纱,白色短裤,一边唱着歌,一边躺进了一个有很多鱼在游的鱼缸里。而林黛玉则由一个男演员扮演,和不停唱歌的贾宝玉对应,他就是一个说着单口相声的林黛玉,唠唠叨叨拉东扯西,让观众不知所云。

  除了台词的粗鄙、乱套的剧情之外,扮演史湘云和曹雪芹的演员还用钓鱼竿各抡着半个红色胸罩飞舞,实在让人觉得不伦不类,所以有个别观众在观看不久之后觉得路数不对就离席退场了。他们说:“即使你不喜欢《红楼梦》,也不应用这种非常恶劣的手法来糟蹋《红楼梦》,这部戏只是借着《红楼梦》的幌子,实际上和《红楼梦》没有任何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