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大师巴兰钦作品同台 芭蕾舞《卡门》再次进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4: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25日、26日,加拿大阿尔伯塔芭蕾舞团将第四度访京演出,在天桥剧场上演曾于三年前令北京观众津津乐道的经典剧目《卡门》,以及现代编舞大师巴兰钦的新古典主义芭蕾《谁在意》。

  今年是加拿大阿尔伯塔芭蕾舞团建团四十周年,今年是他们第四次来华演出,2003年和2004年由该团艺术总监简·盖达·马丁编导的《卡门》连续来京,得到业内专家和芭蕾舞迷们的赞誉。今年9月25日,阿尔伯塔芭蕾舞团将再次现身天桥剧场,带来的依然是那部充满现代气息的《卡门》,还有巴兰钦的作品《谁在意》。《卡门》这部戏表现了女性对社会的反叛和对爱情的执著追求,在表现手法上则是现代的,整个作品贯穿了现代的理念,将卡门这个形象表现得十分丰满。

  阿尔伯塔芭蕾舞团是加拿大新古典主义芭蕾的代表舞团。该团艺术指导简·盖达·马丁介绍,在《卡门》的演绎处理上,舞团突出其异域风情的特色,舞美则会保持一贯的简单干净,并用多媒体技术切换场景,以衬托人物心理的转折。至于巴兰钦以格什温的爵士音乐为基础创作的《谁在意》将芭蕾舞、踢踏舞与百老汇歌舞融为一体。简·盖达·马丁认为,其中独舞与双人舞的处理特别能体现舞团水平。

  天桥剧场总经理李宇表示:“选择《卡门》是出于市场的考虑,因为该剧前两次在北京演出时给北京观众留下了良好的印象,2004年在北大百年讲堂演出时还达到爆满,它的经典性和市场前景都是北京观众能够接受的,所以这次我们又一次把《卡门》请到北京。”李志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