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牌王揭秘赌神真相 托马斯-曾现场炫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4:34  新闻午报
亚洲牌王揭秘赌神真相托马斯-曾现场炫技(图)


  无论怎么洗牌他都能记住牌的位置,即使你目不转睛他仍能骗过你的眼睛……相信很多喜欢港片的朋友都对曾经风靡一时、由周润发主演的《赌神》记忆犹新,出神入化的牌技让人叫绝。但很多人却不知道,其实“发哥”的精彩牌技全靠一个人的妙手演绎———他就是著名近身魔术大师、曾三次蝉联亚洲扑克魔术表演冠军的马来西亚人托马斯.曾,中文名叫曾思明,昨日,记者对来华表演的他进行了专访。

  现场炫技

  他比赌神更神

  “先生,可否借您手表表演一段魔术?”接过手表,魔术师略一抚摩然后把表面朝着观众的掌心里放下,然后问“请问您离开这里以后要去哪里?”“我要去拜访朋友。”观众说。“您打算几点去?”“一点半。”“哎呀,已经一点半了,您怎么还不走?不信您看看表。”魔术师一脸焦急地说。观众把手表表面翻过来,顿时惊呆了:手表指针正指在一点半!“太神奇了!”

  “您记住您想要的牌,然后看我的。”魔术师迅速地洗牌、和牌,动作流畅仿佛《赌神》中的周润发一般,看得客人一脸惊讶。突然牌在他手上停住了,只见他单指轻轻一弹,一张牌掉到了桌上,然后他问:“您翻过来看看是不是您刚刚想要的牌?”“黑桃10?真的是黑桃10!”客人忍不住叫绝:“简直跟周润发演的赌神一样。”

  身份揭秘

  无心插柳成为发哥替身

  “哈哈,说对了!”魔术师说:“其实我就是周润发的替身,《赌神》里发哥的牌技就是我表演的。”原来他就是曾在《赌神》里替周润发表演牌技的替身———马来西亚魔术师托马斯.曾(曾思明)。

  托马斯告诉记者,他生于马来西亚,十几岁时开始学习魔术。他没有拜师学艺,只是买了一些有关于魔术的书籍自学。他曾经连续两次赢得“亚洲最佳扑克牌顶级魔术大师”的桂冠,并于1982年分别获得韩国和泰国的“最佳魔术师”称号,并且三度蝉联亚太地区的扑克魔术冠军。“我已经很多年没参加过比赛了。”因为觉得自己的技术已经炉火纯青,所以托马斯平时只练习,不再参加比赛。“我不敢说自己有多厉害,但在全世界应该在前十名里。”后来,他在美国定居,经常和大卫.科波菲尔等魔术名家切磋技艺。1994年,他放弃了年薪几十万美元的丰厚待遇开始了在知名连锁酒店里巡回表演。

  提起十几年前成为周润发替身的经历,托马斯显得很无奈:“我当时并没有在意,其实我在美国也拍过很多短片,也和大明星合作过。因为《赌神》的制片人是我的朋友,他们说一个中国人需要亚裔替身,我就去帮忙了。一共拍了3天,之后我就离开了。”让他意想不到的是,随着《赌神》风靡全亚洲,他开始频频担任各种“涉赌”电影中的专业替身,被称为“亚洲牌王”,甚至不时有世界各地的赌徒找他挑战。托马斯说:“我从来不赌博,我喜欢玩牌,这能给观众带来快乐,给自己带来高薪,为什么要赌呢?大家也不要赌博。”

  经历趣谈

  吓坏里根总统的

保镖

  托马斯曾经给很多名人政要表演过“近身魔术”,其中包括英国王子安德鲁、披头士乐队等。幽默的托马斯.曾给记者讲起了当年为里根总统表演扑克牌魔术时的趣闻。“我和总统都很轻松,可他随行的保镖却紧张死了,反复检查我手中的扑克,还要拿灯光照。他们可能觉得我会把刀枪藏在扑克牌里吧。”

  托马斯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5次周游全世界,多次前往东南亚、中国、韩国、日本、美国等国的大型娱乐场所以及好莱坞的魔术城堡等地表演。当记者问他在中国表演有什么不同的感觉时,他笑呵呵地说:“中国人非常聪明,总是想刨根问底,想要发现秘密,总是抓着我的手说‘你再表演一遍,我好像看出是怎么回事了’。外国人就只是欣赏,很轻松。”在中国期间,他不仅希望能与魔术高手过招,还想认识一些象棋大师。“我是个

中国象棋的爱好者哦,最拿手的就是闭着眼睛‘下盲棋’。”

  秘技传授

  手比眼快记忆超群

  “我的绝活就是牌技。”托马斯.曾说,舞台魔术很依赖精心准备的道具、灯光等设施,近身魔术就在人们眼皮底下表演,整个表演过程一览无遗,而如果魔术师稍有破绽,就极易被客人识破。“所以首先手要快。我不认为我的表演是魔术,我就是快得让客人的眼睛都赶不上。”说到表演牌技的诀窍,除了快之外,他的记忆力超强也是关键:只要看过一眼,不管怎么洗牌,他都能记得牌的位置。同时,他表示,还有一个诀窍就是善于观察对方的心理,“集中精力观察,总会发现对方的一些心理动向。”这样在表演心理魔术时就能掌握客人的心理动向。“太深入的内幕我不说。除非母亲和女朋友,但我母亲不在这里,我也没女朋友。所以谁也不告诉。”宋晓松/文 杨刚/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