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翔昨观摩《神秘人》 称自己是百老汇乐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4:41  新闻午报
费翔昨观摩《神秘人》称自己是百老汇乐手(图)

我非明星,也非等闲之辈

  “真没想到偶然回次上海,居然可以在这里看到太阳马戏的演出,太意外了!”昨日,上海观众久违了的老牌歌星费翔(听歌)突然出现在“太阳马戏”《神秘人》的演出现场。尽管此前已经在世界其他地方多次看过“太阳马戏”的演出,但能在上海邂逅“神秘人”,还是让费翔惊喜不已,“相信这也是上海越来越国际化的标志。”

  首次在沪看“神秘人”

  从小就接受西方教育的费翔,对于“太阳马戏”的演出可谓如数家珍。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等世界其他地方看过四台“太阳马戏”的演出。“‘太阳马戏’还是保持了其一贯的水准,不论是在节目创意、整体编排还是视听感受上都带给人一种说不出的震撼。”费翔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看《神秘人》,我很早就听说过这台表演,它是‘太阳马戏’最受欢迎的几台演出之一,真没想到这次能在上海看到。”

  对于整台节目,费翔表示:“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小丑的表演,这种互动的形式自然亲切,显然台下的观众也很尽兴。”此外,费翔特别赞赏由四个中国小女孩表演的“抖空竹”的片段:“我觉得中国的杂技演员能够在这样国际化的杂技秀中表演,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但让人觉得特别难得的是,他们能把那些我们熟悉的表演(比如‘抖空竹’)打造得焕然一新,这让我特别受启发。”

  在美成绩有目共睹

  不久前,有圈内人士透露,号称多年在百老汇工作的费翔其实不过是乐队中的乐手而已,并没有担任什么实质性的表演工作。对此,费翔表现得很坦然:“华人要进入百老汇的核心的确很困难,这不难理解,毕竟文化地域差异都很明显,这就好像一个外国演员到中国来也不容易找到自己的位置一样,国外的大片或是舞台剧的表演多数还是讲述他们的文化背景下的故事,中国人进入当然很难有适合的角色。虽然我在百老汇算不上什么明星,但我也并不是像传闻那样只当乐手,我曾在国外四十多个国家的表演团体中担任过主唱,我所取得的成绩和影响也是有目共睹的,我觉得只要努力,华人可以在百老汇争得一席之地,事实上,很多中国人都已经做到了。”

  中国还需原创音乐剧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百老汇音乐剧进入中国市场,中国观众对于音乐剧的关注也愈加热烈。作为国内最早接触百老汇音乐剧的歌手之一,费翔强调:“把国外的一些打造成熟的音乐剧引进中国市场当然是非常必要的,但这仅仅是一个初级阶段,中国音乐人的最终目标还应该是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原创音乐剧。”

  如今正在录制新歌、准备年底推出新专辑的费翔坦言自己从来没有放弃过对于音乐剧的理想:“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尝试制作音乐剧,也有和百老汇的制作团体接触,但要制作一个成功的音乐剧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原创音乐剧的制作需要一个很长的周期,我不希望现成从国外拿个剧本,然后随便排一下就推出去,所以尽管一直在做,可是要说什么时候会推出恐怕还说不好。”□本报记者|朱渊|文|齐琦|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