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BBA乐队(阿巴乐队)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8:29  新浪娱乐

  活跃年代:70年代;80年代

  出生地:瑞典,斯德哥尔摩

  演唱风格:摇滚

  加盟公司:Accurate Records唱片公司

  这个70年代最成功的合唱组来自瑞典。最早应回溯到1966年,当时键盘手兼歌手的Benny Andersson与吉他手兼歌手的Bjorn Ulvaeus组成一个合唱小组。他们开始为Polar Music/Union Songs作曲写歌。这家公司是个出版公司,老板是Stig Andersson,他本人是个多产的词作家,在50年代和60年代十分有名。与此同时,Andersson和Ulvaeus正与他们各自的女友为一些计划而忙碌着:Ulvaeus与歌手Agnetha Faltskog合作演唱了一首后来成为全瑞典冠军的歌曲,"I Was So In Love"(我如此真爱着),而Andersson和Anni-Frida Lyngstad开始约会。Lyngstad是个爵士歌手,在全国都十分有名。

  后来,Andersson和Ulvaeus演唱了享誉国际的歌曲"People Need Love"(人们需要爱),这首歌的背景声就是Faltskog和Lyngstad伴唱的。

  "ABBA"一词是Stig Andersson提出的,该词代表了4个人的姓名的第一个字母。一曲"Waterloo"(滑铁卢)一曲赢得欧洲电视台大赛的奖励。之后,他们演唱了"S.O.S",这支歌不仅在美国和英国等说英语的国家一炮打响,而且也在西班牙、德国等国赢得巨大成功,这是他们始料不及的。此外,他们还有"Lay All Your Love On Me"(把你的爱都放在我身上)、"The Winner Takes It All"(赢者称帝),等等。这些歌有很多在80年代被引入我国,并被广为传唱。《五色谱》就是当时非常走红的磁带,而里面的歌曲大部分都是ABBA乐队的歌曲,重新填上词,唱遍大江南北。然后又有"Mamma Mia"(我的妈妈),"Fernando"(费尔南多)和"Dancing Queen"(舞皇后)。到了1976年,他们已经准备出"精选集"了。

  1977年,ABBA合唱组新作"Rnowing Me,Know-ing You"(知我知你)和"The Name Of The Game"(游戏名称)占据了各大电台的音乐节目中。

  1978年,Andersson与Lyngstad结婚,而Ulvaeus和Faltskog早于1971年就结婚了,但几个月后,就又分开了。事实上,ABBA合唱组所演唱的下一专集"Voulez Vous"(请)的歌曲主题中有很多都是描写爱情中的苦痛的。"Super Trouper"(超级巨星)于1980年发行之后,Andersson与Lyngstad也分道扬镳了。1982年,这个4人合唱组正式解散。

  代表曲目:Dancing Queen

  I Have A Dream

  Angel Eyes

  S.O.S.

  GIMME GIMME GIMME

  专辑:ABBA Gold

  Arrival

  Greatest Hits(ABBA)

  Greatest Hits Volume 2

  Live

  More Gold

  Ring Ring

  Super Trouper

  Thank You Thank You For The Music

  The Album

  The Singles - The First Ten Years

  The Visitors

  Voulez-Vous

  Waterlo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