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丁狂舞炫——震撼萨尔萨”9月亮相北展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5:21  新浪娱乐

  这是一支融合拉美特色音乐、舞蹈、杂技等多元艺术的舞团;这支舞团被知名媒体赞誉为“看过就无法忘记的方程式”;这支舞团以其独特的舞台艺术表现形式,为世界各地的观众带给带来浓郁拉美风情的非凡演出。

  来自南美洲的哥伦比亚震撼萨尔萨拉丁舞团,是一支优秀的拉丁歌舞表演团,尤其以拉丁萨尔萨舞表演闻名。舞蹈团由60位舞蹈演员及15位杂技演员组成,其中有众多萨尔萨舞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舞团还有一支由14位青年专业萨尔萨乐者组成的乐队。该团曾经把拉美热辣的萨尔萨舞蹈带到世界各地。2007年9月,震撼萨尔萨舞团受哥伦比亚驻中国大使馆赞助,将首次来到北京,为京城观众带来一台原汁原味拉美风情的演出。

  震撼萨尔萨舞团历来的演出,得到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不只因为精彩的演出和创意,更因为出色的制作和广泛的社会效应,努力维护大众文化;舞团致力于将其热情狂热的一面展示给世界各地的人,帮助和培训社会上有需要和感兴趣的人,把拉美文化世界的大门向他们敞开,并将他们培养成演员。正是这些人,创造出了音乐,杂技和舞蹈三种艺术形式的神奇结合。

  拉丁舞的专场演出在中国并不多见,大众所熟知的拉丁舞艺术形式多是在各类的比赛中。拉丁舞又称拉丁风情舞或自由社交舞。它是拉丁国标舞的起源。拉丁舞是大众民间舞蹈,随意、休闲、放松是它的特点,有较大的自由发挥空间,它是拉美人民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形成的具有鲜明特点的激情、浪漫而又富有活力、火热的艺术表现形式,深受拉美人民的喜爱,成为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拉丁舞包括Salsa、Merengue、Cumbia、Bachata、Chacha、Samba、Lambada等,而其中最出名也为大多数人所喜爱的萨尔萨起源于古巴,古巴萨尔萨来源于曼波,曼波是20世纪40年代—60年代非常流行的舞蹈,恰恰是他的一个变种。古巴风格萨尔萨源于街头,人们伴着音乐翩翩起舞,自由派对,空气中弥漫着欢乐和喜悦。这种艺术正在欧美流行并越来越受舞蹈研究者和爱好者的重视和青睐。

  2007年9月14日哥伦比亚震撼萨尔萨拉丁舞团在北京北展剧场进行哥伦比亚 “拉丁狂舞炫——震撼萨尔萨”。

  此次演出,是他们受到了哥伦比亚使馆资助在北京的首次演出,演出中穿插以拉美歌舞、杂技以及拉丁乐队的表演,将给观众带来不寻常的异域风情艺术的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