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耀文侄子说《口吐莲花》 侯派相声传人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1:20  北京娱乐信报

  被称为“侯派相声惟一传人”的侯耀文亲侄子侯震将在8月18日的“纪念侯耀文艺术成就展”上翻说侯耀文经典相声段子《口吐莲花》。侯震说,这次他们要演出的《口吐莲花》将加入一些新鲜元素。而对于“侯派相声惟一传人”这个说法,侯震认为压力很大。

  “《口吐莲花》许多包袱不一样”

  8月17日至8月19日,铁路文工团将在京推出“纪念侯耀文艺术成就展”,在演出发布会上,主办方曾透露这次展演不会有侯耀文的相声段子,但在已经制作完成的节目单上,却发现有“侯耀文的经典相声段子《口吐莲花》,表演者:李根侯震”这样的文字。

  记者联系到侯震,他说没有出席发布会,不知道具体情况,但是《口吐莲花》是他和搭档李根在德云社的保留节目,因此主办方希望他们表演,是很顺理成章的事。

  侯震说,《口吐莲花》是传统老段子,侯耀文以前表演的时候也做过一些改编,在18日的演出中,他和李根还会加入一些贴近生活的新鲜元素,“许多包袱都不一样了”。

  “侯派

相声的惟一传人”

  侯震是侯耀文的大哥侯耀中的儿子,即侯耀文的亲侄子,现在是德云社的一名相声演员,也是侯家后代中目前惟一专业从事相声事业的人。

  因此,侯耀文的突然离世,使不少人发出了“侯家相声事业后继无人”的感叹,侯震也被认定为“侯派相声的惟一传人”。侯震说:“要说职业说相声的确实是我一个,侯军是师胜杰的徒弟,有时候也说相声,但也在做主持人等工作。”

  “想要超越我爷爷就更难”

  突然间,“侯派相声惟一传人”的重担落到了侯震肩上,让他有些猝不及防。他说压力很大:“对于侯派相声,我只能算是入门级的学员。大家都在说‘惟一传人’这个事,但这不是我一味追求就能达到的。”

  侯震认为,“相声艺术能达到当初我爷爷、我三叔那种境界很难,和环境、年代都有很大关系。像我爷爷,他们那时候不说相声就没饭吃,但我这代从小没受过这个苦,没有承受过那么大的竞争压力。对我爷爷他们那些东西,继承下来就很难了,想要超越就更难!所以现在我只能努力学习,争取让大家都满意。”

  信报记者 王大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