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丽萍亲口否认离婚传闻 为首演苦练四川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杨丽萍亲口否认离婚传闻为首演苦练四川话(图)
杨丽萍

杨丽萍亲口否认离婚传闻为首演苦练四川话(图)
杨丽萍

杨丽萍亲口否认离婚传闻为首演苦练四川话(图)
容中尔甲、杨丽萍

  “杨老师,我好喜欢你的孔雀舞啊!”12岁的小读者莫蕊嘉一看到杨丽萍,眼圈就红了。昨日下午1点,本报4楼会议室热闹非凡,为了宣传即将在成都上演的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乐《藏谜》,杨丽萍、容中尔甲做客本报,与舞迷热情交流。

  第一幕:感动

  每天只睡4小时

  杨丽萍穿着一身靛蓝色蜡染长裙,戴着精致的苗族银饰,皮肤白皙,充满青春活力。她和穿棕色长褂的容中尔甲一出现,舞迷们就起立热烈欢呼,热闹异常。《藏谜》剧组运了整整六卡车的道具和灯光音响设备到成都,杨丽萍率领众人,最近都在连夜进行设备、道具的调试,每天休息不到4个小时。昨天也是连续排练了几个小时,匆匆吃完盒饭就赶来和大家见面。见面会上欢声笑语不断,杨丽萍气质高贵如女神,倾倒了每个观众。

  第二幕:惊喜

  现场收“小孔雀”

  小女孩莫蕊嘉从4岁开始练习舞蹈,到现在已经8年。见到她最喜欢的“孔雀公主”,激动之情难以抑制。“我最喜欢你跳的《雀之灵》,你的每一个手势,都让我感动。”莫蕊嘉激动得热泪盈眶。杨丽萍笑微微地表示从这个小女孩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她感动地让蕊嘉现场比起了孔雀舞的姿势,悉心指导,并慷慨承诺:“等你再长大一点,来找我吧,我来当你的舞蹈老师。”此言一出,满座惊喜欢呼,小女孩更是激动得说不出话。容中尔甲表示对《藏谜》信心十足,虽然自己贷款数千万元,但他却说自己从来没有站在商人的立场去考虑成本回收,他最关心的是节目本身。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尔甲现场清唱了《藏谜》里的藏族情歌《尔甲的央金玛》,唱到高潮处,杨丽萍也跟着他轻声哼唱起来,令每个人都沉浸在那深情悠扬的歌声中。

  第三幕:真诚

  否认离婚传闻

  “看了你的舞蹈,我认为孔雀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动物,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在场一位男舞迷激动得两手发抖,不过这位一早就赶到报社的舞迷称受叔叔之托要问一个重要问题:“我叔叔之前在网络上看到说两年前你已经离婚了,他特别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杨丽萍认真回答:“没有,这些都是网络上的谣言,让你叔叔不要相信。”得知这位舞迷为了看《藏谜》,用辛苦打工赚到的钱购票一事时,杨丽萍再次慷慨大方地说:“你不用买票了,我请你去看,你找我就行了。”再次引起一片惊呼和掌声。还有舞迷关切地问杨丽萍是否为了跳舞才不生孩子的,杨丽萍说:“有些人来到世上是想传宗接代的,有的是来享乐的,有的是来索取的,而我是一个旁观者,只想好好来这个世界走一走。”

  第四幕:执着

  为首演苦练四川话

  即将在成都上演的《藏谜》里,杨丽萍将尝试用一段四川话跟观众“摆龙门阵”,舞迷们都想早点听到。杨丽萍表示,成都话非常俏皮,也非常难学,自己正在努力练习“闷墩”、“天气咋个这么热”等四川话。杨丽萍还“独家”给本报读者透露,她跳的荷花度母舞蹈的风格是“像荷花那样绽放,像空气一样摇摆”。

  一位带着女儿前来的读者,回忆起几年前难忘的一幕:当年杨丽萍在成都演完《云南映象》下午场时,虽然晚上还有演出,但她不顾疲劳,与在门外守候的小舞迷交流合影。这位读者激动不已:“我的女儿就是那些小女孩中的一个。杨老师,你真是一位让人崇敬的名人!”一个小时的见面会结束后,杨丽萍仍耐心细致地为舞迷们签名,与他们合影、聊天,她宛如山泉般的笑容深深留在了大家的心坎上。

  记者周帅 胡晓 实习生 江南 陈宇 刘大辉 樊星 摄影 王长久 朱建国

  温馨提示:

  优惠购票热线继续开通

  本报特地开通的《藏谜》优惠购票直通服务昨日也迎来了众多观众的热捧,因团体购票在10张以上者,就可获得九五折的优惠,很多零散的观众纷纷联合身边的朋友一起购票,令订票热线响个不停。本报的优惠购票热线028-86969312近几日都将开通(上午10:00至12:00,下午2:30至6:30),欢迎来电敲定与《藏谜》的第一次心动约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