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红与黑》排练紧锣密鼓 李宗翰获认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4:21  新闻午报
话剧《红与黑》排练紧锣密鼓李宗翰获认可(图)

李宗翰

  近日,根据司汤达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红与黑》,正在上海话剧中心的排练厅里抓紧排练。记者昨日前往排练现场探班。不论是于连无法摆脱底层身份的无奈,还是玛蒂尔德小姐敢于向传统挑战的张扬,亦或德·莱纳不敢与世俗对抗的悲哀,都让记者体会到作品中细腻的情感和浓烈的悲剧色彩。难怪导演雷国华会用“享受”二字来形容他们的每一次排练,因为在她看来:“每一次排名著,都是一次洗礼”。

  李宗翰:欢迎“80后”观众

  “这就是我要的于连”,雷国华导演对扮演于连的演员李宗翰如是评价。李宗翰本人则表示,他每天都沉浸在排练状态之中,甚至和于连浑然一体。排练场上,他的举手投足间都有于连般的优雅、忧郁,表演节奏、声音控制和形体的处理都恰到好处,科班出身的功底可见一斑。李宗翰则谦虚地感谢雷国华为他说戏:“如果说戏里于连崇拜拿破仑,那生活中李宗翰崇拜的是雷国华导演”。

  李宗翰还表示,全身心地投入这个戏,是因为这个戏打动了他的灵魂,“这的确是部感人的戏,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于连的影子”。他还希望“80后”的年轻人都有机会来看这部戏,因为《红与黑》不仅有现代的表现方式,同时也充满着厚重感,是充满活力的。

  雷国华:排名著都是洗礼

  对《红与黑》尤为钟爱的雷国华,在排练时反复强调:忘我、爱、激情、彻底。她说:“每一次排名著都是洗礼,都是在重温曾经忘却的文化”。她还表示,《红与黑》的意义,不仅属于过去,在今天也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价值是不能仅用钱来衡量的,也不能用任何东西比拟”。

  雷国华补充道,悲情、厚重的戏也要有现代的表现方式。对于剧中的演员,雷国华说,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特色,李宗翰常演影视剧,舞台剧同样出色;温阳饰演的德.莱纳成熟、优雅;谢俐的玛蒂尔德个性张扬……“我们整个剧组,活在一个戏的精神中间。”

  据悉,该剧将于8月24日至9月8日上演于话剧艺术中心,也是话剧中心纪念中国话剧百年的贺礼。□本报记者|朱渊|□实习生|孙丛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