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广天编剧《敦煌》很传统 展示敦煌历史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2: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朱美虹报道 因为新编话剧《红楼梦》而处于风口浪尖的张广天(blog)近日又推出了一部舞台剧《敦煌》,该剧将于23日在北京首演。导演周兵透露,该剧虽然由张广天编剧,却是一部不折不扣的传统剧。

  曾执导纪录片《故宫》的导演周兵介绍,这部剧讲述一个拍摄敦煌的剧组、一个来自古代的考古学家、一个默默看守敦煌的道士穿越时空聚在一起,共同展示敦煌的历史文化。潜心研究敦煌舞蹈多年的台湾地区知名舞蹈家樊洁兮监制该剧舞蹈,力图舞出飞天的柔美身姿。

  将各个时空的人物聚在一起,这种创意显然符合张广天的另类风格,不免让人怀疑《敦煌》的内容是否也充满了各种前卫的奇思妙想。不过,周兵对此予以否认:“张广天的剧向来先锋、前卫,但这部剧的内容还是很传统的。其实他骨子里是一个很传统的人,我们合作不会有任何冲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