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话剧《红楼梦》气跑观众 张广天:要骂尽管骂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1:22  金羊网-新快报
话剧《红楼梦》气跑观众张广天:要骂尽管骂吧
有观众表示,话剧《红楼梦》中的恶搞几乎让人“无法忍受”。

话剧《红楼梦》气跑观众张广天:要骂尽管骂吧
剧中居然出现了"毒舌"评委

  张广天(blog)一直以争议人物出现,话剧《红楼梦》在京上演后,让不少观众“非常生气”,并“请张广天看在名著的分上,不要在糟蹋《红楼梦》了”。近日,记者从广州明星巨典公司了解到,该剧将在十一黄金周前后引入广州,看过该剧的广州明星巨典公司总经理石广生表示,“这个戏,太棒了”。

  话剧《红楼梦》气跑观众

  话剧《红楼梦》8月1日至14日在北京先锋剧场演出,迅速受到众多观众的批评,并且成为近日的最热门戏剧话题。

  在张广天版《红楼梦》中,故事基本上与红楼无关,剧中既无金陵十二钗的婀娜多姿,也无宝黛钗的浪漫爱情,有的只是几乎让人“无法忍受”的恶搞。作为作者的曹雪芹,在剧中只是唯唯诺诺怕老婆,一心想写书改变拮据的生活。而贾宝玉和林黛玉更是性别颠倒,宝玉还原了女儿身。身穿白色内衣红纱披风的女演员,在盛满水的大鱼缸里扭捏表演,歌声难称美妙,湿漉漉的身体和痛苦的表情挑战着观众的承受能力。有些观众看到这里,甚至愤然离席。

  不过,看过该剧的石广生表示,“这个戏虽然很有争议,但是,正是这样的混乱应验了‘满纸荒唐言’这句话,并且形式上会给观众很多新鲜的东西”。面对铺天盖地的批评,张广天昨日也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他不会因为观众的批评而对该剧作任何调整,这样的争议是他预料中的,他希望要骂的尽管去骂。

  气跑的观众有“套餐”可吃

  如果话剧《红楼梦》是油炸或者爆炒,那么,在9月至10月期间,也会与不少靓汤可供选择。记者从广州明星巨典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将借此红楼热度,在9月至10月间,联合有关单位,推出“红楼艺术套餐”系列,即越剧《红楼梦》、话剧《红楼梦》、舞剧《红楼梦》、音乐会《红楼梦》。

  在人们的印象中,越剧电影《红楼梦》中美妙的唱段、出彩的表演记忆犹新。新版越剧《红楼梦》首演于1999年8月,迄今已在上海大剧院演出了40场之多。作为上海越剧院镇院经典名作的新版越剧《红楼梦》将于9月30日在广州黄花岗上演。与此同时,另一脍炙人口的经典越剧《梁祝》也将于10月1日登场。

  新版越剧《红楼梦》的艺术顾问是著名表演艺术家徐玉兰、王文娟,执导是著名导演童薇薇,主演贾宝玉与林黛玉的钱惠丽、单仰萍分别是徐、王的得意高徒,两人均是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奖演员,又是黄金搭档。她们演绎的“宝黛”凄美的爱情故事,征服了各地观众,有观众在看后感叹:“经典就是经典,仿佛有演不完的意韵,道不完的感叹。”-新快报(blog)记者 钟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