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念侯耀文成就大型展演 侯耀华将现场代弟收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2: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大鸣) 将于17日晚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的“纪念侯耀文艺术成就大型展演”首演的现场,侯耀华(blog)将代已故相声大师侯耀文再收三位新徒弟。

  据演出方透露,侯耀文弟子众多,但因离开得突然,还有几个徒弟没来得及在他生前举行收徒仪式。为了却这个遗憾,象征三位徒弟正式入门的拜师仪式将在17日晚的演出中举行,届时,侯耀华、师胜杰、石富宽将作为引师、保师、代师出席收徒仪式,相声演员张继平、杨进明、段军将正式拜入侯耀文门下,成为侯派相声弟子。“拜师”对相声演员来说非同小可,至今,拜师的传统在相声行当里仍然很神圣严肃。据了解,相声界拜师要先认引、保、代三师,引师是推荐师父的介绍人,保师是师徒双方的保证人,而代师是具体替师父授业的,主要负责教授基本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