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刺客》舞台野性十足 濮存昕备20套衣“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34  新闻晚报

  8月23日起,话剧《刺客》将在美琪大戏院连演四场。导演林兆华打造粗犷之美,舞台上真刀真枪,野性十足,主角濮存昕何冰更是以夸张而有质感的造型亮相。

  震撼视觉令人屏息

  与三年前《赵氏孤儿》气势恢宏地开场一样,这次的《刺客》依然以震撼的视觉开场。

  演出一开始,一个穿着水衣的演员举着白色的帆旗走上舞台,帆旗上写着“公元前453年,晋国发生了一件大事”,等他走下场,突然舞台上一片红光,无数人头便从高耸的城墙上坠落下来,一种恐怖而诡异的气氛立即笼罩在剧场上空。这时,身穿铠甲的武士们架护着赵襄子(濮存昕饰)上场,他眼里透着不屑的眼神,将手里的利剑猛刺向被俘的勇士……

  城墙设计机关重重

  整个舞台被两面粗糙的城墙分割成了倒梯形,故意突出的透视感让本就诡异的舞台显得更有震慑力。城墙上也是机关重重,有可以开合的暗门,也有随时可以推出收回的巨型尖木桩,此外,真刀真枪的运用也令厮杀场面更为真实和残酷。士兵们站在一面城墙上突然万箭齐发,让坐在前排的观众看得有些心惊胆寒。

  濮存昕备有20套衣服

  演员的造型也很有特色,里三层外三层的质感古装将演员塑造得很有气派。尤其是濮存昕的造型,他身穿白色宽大礼服,头发全部竖起,眉毛浓密而上翘,君王的威严与不可一世立马显现出来,据说,由于高潮戏“刺袍”一场,豫让(何冰饰)将用利器将其礼服刺烂,因此濮存昕的服装居然准备了20多套以备更换。

  自然之音加野性表演

  整出戏都充满了野性与原始的感觉,包括谭盾所作的音乐,不仅有响木的敲击也有悠远的呼麦、柔韧的古筝甚至重叠的呐喊,众多原生态自然之音交错在一起;而濮存昕、何冰的表演也是自然洒脱,尤其是何冰,原先给人以小人物形象一下转变成大义凛然的刺客,将观众的心全拧在了豫让的命运里。

  作者: □晚报记者谢正宜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