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藏谜》精彩首演火爆 杨丽萍为完美砍戏4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8: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周帅)昨晚10时许,当成都3岁小女孩小鱼在锦城艺术宫的舞台上最后一个亮相时,大型藏族原生态歌舞《藏谜》也终于画上了全国首场演出的句号。令人吃惊的是,因前晚的审查演出不够完美,杨丽萍在昨晚的演出中大刀阔斧砍戏约40分钟,令《藏谜》的首演掌声如潮,终获多数观众的认可。因票房火爆,《藏谜》将在星期天下午加演一场。

  据悉,在前晚的演出结束后,杨丽萍召集主创人员就当晚的演出进行了总结。四川人艺院长、著名编剧李亭也跟杨丽萍进行了对话。李亭告诉记者:杨丽萍把一群没经过舞蹈训练的原生态藏民调教成具有专业水准的舞者,这真是一个奇迹。但是在审查演出中,3个小时的演出显得有些冗长拖沓。而杨丽萍和容中尔甲出场表演的时间太短。审查演出结束后,杨丽萍就作出了删减40分钟的果断决定。

  在昨晚的演出中,记者发现,藏族演员集体出场的节奏调整快了,演出很快进入正轨。其中放牛娃和老阿妈进行藏语对话的部分,完全改成了用汉语对话,观众听懂了,并不断爆发笑声。耗时太长的《牦牛舞》也进行了删减。昨晚亮相在全国各地演出商以及来自北京、武汉等媒体面前的《藏谜》,终于以精彩而紧凑的表演获得了热烈的掌声。据悉,因4场《藏谜》的门票已被抢购一空,故特地加演一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