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版《暗恋》全粤语演出 明星情侣同台对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06:40  北京娱乐信报
港版《暗恋》全粤语演出明星情侣同台对戏(图)
这对江滨柳和云之帆是名副其实的情侣

  信报讯(记者王菲)“潘灿良、苏玉华!”上周日下午,首都机场出现了很多少男少女,他们是来接香港明星情侣潘灿良和苏玉华的,因为他们即将在香港版话剧《暗恋桃花源(blog)》中扮演江滨柳和云之帆这对恋人。连演话剧都要受到粉丝们的追逐,这对明星情侣好不惊讶。

  上周日晚上,潘灿良、苏玉华和香港话剧团的同事们在餐桌上与北京的媒体见面。与香港版《暗恋桃花源》海报上的照片相比,他们俩现代了许多。海报上,潘灿良是个身穿马褂的白净书生,而苏玉华则是梳着两条大辫子的羞涩女子。然而,坐在饭桌前的潘灿良留着浓密的胡子,看上去极为阳刚,而身穿淡青色衣衫的苏玉华则十分活泼调皮。饭桌上,她多次拿出数码相机,和话剧团的老同事们对拍,活像一个淘气的中学生。

  这对在现实中相恋13年的情侣这次要首度同台演出,而且演的还是一对生离死别的恋人,剧中角色和现实的巨大反差不能不让人对他们两个人的表演状态感到好奇。“演这对恋人对我们两个人是一种帮助。”潘灿良说,“我们平常对戏剧的看法就很接近,看完戏经常一起讨论。这次同台演戏我们也出现过一点儿小问题,通过讨论我会发现她的意见是对的。平时我们各自忙工作,经常很长时间见不到对方,这次排话剧,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都是形影不离。”

  在“暗恋”部分的演出中,潘灿良和苏玉华所扮演角色的年龄跨度很大,两人不仅要呈现热恋中的青年男女,也要变身白发苍苍的老人。“曾经有一刻,我看到她化妆成老年的样子,突然觉得她很美,她将来变老的时候也是那么美好。”潘灿良看着苏玉华,满怀深情地说。而一旁的苏玉华则很狡黠地说:“我看到他老的时候,就想,命运真是捉弄人啊。”玩笑归玩笑,这对情侣一致认为,同台表演,尤其是出演这对生离死别的恋人让他们更加珍惜对方。

  为了演好“暗恋”,这对情侣还曾经一起从香港飞到上海,去寻找赖声川(blog)笔下的外滩公园。“我发现其实没有什么外滩公园啊,原来外滩不像剧本里那么安静的。”苏玉华说。不过,为了寻找感觉,苏玉华模仿剧中的云之帆,特意跑到永安公司,给她的表妹买了两双波丝袜。

  香港版《暗恋桃花源》将于8月24日和25日在首都剧场(blog)上演,演出将全部用粤语,并配有字幕。信报记者 王菲/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