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芭蕾舞团“阿尔文艾利”舞影风采再现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1:08  新浪娱乐
现代芭蕾舞团“阿尔文艾利”舞影风采再现京城

“阿尔文艾利”剧团剧照

现代芭蕾舞团“阿尔文艾利”舞影风采再现京城

“阿尔文艾利”剧团剧照

  新浪娱乐讯 创造2004年北京舞蹈文化市场狂澜,售票半个月内所有票务售馨的美国最卓越的现代芭蕾舞团即将带着精彩剧目再度登陆北京,为北京的观众再次带来一场文化盛宴。时隔3年,“阿尔文艾利”那绚丽的篇章依然历历在目,激昂狂野的表演动人心魄,引领世界现代舞潮流。被纽约时报誉为“阿尔文艾利精彩无可比拟”04年演出后受到国内外著名舞蹈家、舞评家的高度赞誉,不愧为当今世界现代舞领军舞团。

  今年,舞团将在10月26-27 两日在北京天桥剧场再次为您呈现历时3年精心排练制作及舞团经典保留剧目,据主办方嘉华丽音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介绍此次演出得到花旗集团再次赞助,从资金、规模、演出阵容及丰富的演出可看性将远远超越04年。届时这支1958年始创,问鼎巅峰创造辉煌半世纪的舞团必将再次创造北京文化盛事。

  据悉目前票务即将展开销售,售票热线:65518181。

  阿尔文·艾利美国现代芭蕾舞蹈团项目介绍

  经过主办方北京嘉华丽音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多年的努力,美国阿尔文·艾利美国现代芭蕾舞团于2004年10月1日、2日献艺北京,与中国的观众在保利剧院共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这一伟大的盛世。

  阿尔文·艾利美国现代芭蕾舞团成立于一九五八年,创始人是美国著名的黑人舞蹈家和舞蹈编导阿尔文·艾利先生(1931-1989)。它是美国最卓越的现代派舞蹈团之一,是第一个主要致力于非洲现代舞蹈的剧团。

  阿尔文·艾利舞蹈团自创建以来,曾得到过多位名人的垂青。早期出道的麦当娜曾在这里奠定了自己腾飞的基础,我国著名舞蹈艺术家金星也曾在该团深造,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南非前总统曼得拉都曾亲自接见过该团的艺术总监朱迪斯·詹米森,足以见其影响力之广。而且该舞团的足迹遍及六大洲,到过四十四个国家的四十八个州(省),估计观众在一千五百万人次以上。该团进行许多次巡回演出,第一次是一九六二年由美国国务院赞助的远东、东南亚和

澳大利亚之行。随后,他们陆续十五次出国演出,其中包括一九七O年赴苏联演出。这是美国现代舞蹈团体对苏联的首次访问,苏联观众的反应“极其热烈”。

  阿尔文·艾利美国现代芭蕾舞蹈团曾多次参加国际舞蹈节。一九六三年该团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国际艺术节上演出。一九六六年在塞内加尔

达喀尔第五届世界黑人艺术节上,该团的演出赢得观众起立热烈鼓掌。阿尔文·艾利舞蹈团还屡次登上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舞台。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剧院举行首演后,又赴伦敦,在塞德勒斯·威尔斯剧院公演。一九六八年,该团在苏格兰的爱丁堡艺术节上首次演出,一九七O年在巴黎国际舞蹈节上获得金奖。该团曾在白宫为庆祝卡特总统就职而演出,还为访美的各国显要人物、国家元首和王公贵族表演。阿尔文·艾利美国现代芭蕾舞蹈团每年在世界舞蹈之都纽约市都有固定的演出季节,一九七二年在市中心五十五街剧院公演。为了庆祝美国建国二百周年,艾利准备了一个特别节目《艾利赞颂埃林顿》,在纽约市林肯中心的州立剧院上演。专为这次国庆节准备的十五个新作品,是根据杜克.埃林顿(Duke Ellington)的乐曲创作的。它成为美国舞蹈史上的里程碑。

  阿尔文·艾利美国现代芭蕾舞蹈团的保留剧目丰富多采,目前该团经常上演的芭蕾舞剧目近二十个。艾利的舞蹈团被公认为美国最出色的黑人现代芭蕾舞蹈团。演员来自许多民族。他们不仅表演艾利的作品,还表演T.肖恩等人的作品。1985年,艾利曾率团来中国演出,获得好评。

  阿尔文·艾利美国现代芭蕾舞蹈团曾于1985年访华演出,在之后的将近二十年的时间中再没有到踏上过中国。主办方北京嘉华丽音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长达多年的不泄努力下,经过多方面的交流,这支全球顶级的舞蹈团终于在04年的保利剧院为中国的观众带来了两场全新的视听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