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笨蛋》笑傲江南 郭冬临被赞超级搞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5:59  京华时报

  法国喜剧《超级笨蛋》江南巡演8月中旬火爆收兵,在剧中扮演“笨蛋比弄”的喜剧明星郭冬临征服了江浙观众。剧中另一主角,“以戏弄笨蛋为乐,反被笨蛋戏弄的出版家”由加拿大明星大山扮演,连环遭遇嗓子水肿、舞台真摔等倒霉事件的大山,在此次巡演中活脱脱上演一把真实版的“超级笨蛋”。该剧8月29日起在保利剧院连演3天。

  铁杆剧迷自封“蛋挞”

  由于《超级笨蛋》在南方的火爆人气,引发观众对法国“傻瓜派喜剧”的追捧,由此还诞生了自封为“蛋挞”的《超级笨蛋》铁杆剧迷。这些“蛋挞”多为城市青年,他们是喜欢追逐时尚和个性的一族。《超级笨蛋》讲述的“聪明人拿傻子找乐,结果差点儿被傻子害死”的故事,似乎对了他们的口味,在这些人群中产生巨大的影响。

  《超级笨蛋》是有“傻瓜派喜剧”掌门人之誉的法国导演弗朗西斯·维贝尔执导,讲述了出版家布罗尚想通过戏耍笨蛋取乐,最终被“笨蛋”戏耍的有趣故事:每周三,出版家比埃尔·布罗尚都要和朋友们举办一次选笨蛋晚宴。他们约定各自带一个笨蛋去赴宴,表现得最笨的获胜。这个晚上,布罗尚很兴奋,他找到了“一个世界级的超级笨蛋”弗朗索瓦·比弄。不巧的是,他摔了一跤,受伤后没法带比弄去赴宴。而他的妻子因不满他的行为离家出走,比弄出于好心,想为他挽回破损的夫妻关系,并做了种种努力,但每一次都弄巧成拙,给他带来晦气和灾难……

  郭冬临被赞超级搞笑

  《超级笨蛋》持续40天,每天一场的演出都能取得场场爆满的票房,郭冬临和他的搞笑功力非同一般。阔别舞台18年,郭冬临在这部裹挟众多中国幽默元素的法国喜剧里,让观众们几乎从头笑到尾。郭冬临扮演“一个世界级的超级笨蛋”,他一会儿扭捏地咬着手指,一会儿双手抱膝抖动身体,一会儿又突然大声提高分贝:“我的妈呀……”凭借自己在小品舞台上的喜剧天分和小儿麻痹似的小动作,郭冬临将一个傻子的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

  大山带病假摔变真摔

  和郭冬临相比,《超级笨蛋》的另一主角大山不那么幸运。在南方巡演时,大山由于过度操劳,嗓子出现水肿,不得不每天三次去

医院打点滴。

  该剧排练导演介绍,大山常常坚持带病排练,尤其是在练“摔倒”的那一段特别地辛苦。“为了台上的一跤,他要在台下练上百次。”但由于连续几天带病演出,加之去医院打针导致身体虚弱,在苏州演出时,有一次大山的假摔变成了真摔。目前,大山的嗓子已经基本康复,正和郭冬临在上海紧张排练、调整,争取把最好的状态留给首都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