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柠檬黄的味道》剧本修改 重新谱出青春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6:20  武汉晨报

  “柠檬黄的味道,你可曾品尝到,有点酸甜,有点苦涩……”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排演的青春剧《柠檬黄的味道》,自创作两年来,已在武汉、上海、深圳等地公开演出了500多场,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而武汉人艺的主创人员仍嫌不足,近日又在重新修改剧本、调整演员状态,期望在“八艺节”上取得好成绩。

  昨日记者来到武汉人艺,没有华美的布景道具,就在简单的排练场,演员们没有化妆,一段《柠檬黄的味道》的即兴排演,却仍然掩盖不住青春的气息和浪漫诗意的感觉。

  武汉人艺书记周锦堂看后连连点头:“这部剧我看过无数遍了,每看一次都还是会给我带来清新的感觉。”编剧邱建秀曾当过9年的老师,对孩子们有着深切的感情。“我自以为很了解他们,也从没想过要教育学生。所以我写剧本时,要让孩子们感觉就是在讲他们自己的故事!”演出了500多场,邱建秀现在再来修改剧本时,一直保持着自己最初的那种感觉,青春、清新、诗意的,这就是《柠檬黄的味道》的基调,只是在细节上略微修改。

  导演钟浩说,演出了500多场,演员们可能会有一些麻木感,所以现在大家都在调整自我,重新感受角色、寻找最好的表现方式来塑造人物。(记者徐迅通讯员李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