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理专家进《观世音》剧组提升戏剧理疗专业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8:29  新浪娱乐

  上周,舞台剧《观·世·音》提出的“戏剧理疗”概念刚刚在网上推出,立即引起了多方人士,特别是心理学界的诸多学者和机构的关注。日前,北京一家名为“育心园”的心理咨询中心专门联系到剧组,表达了与本剧合作的愿望。

  开办了近10年的北京育心园心理咨询中心,曾与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电台、《时尚》《嘉人》等诸多媒体进行合作,就都市人的心理困惑进行探讨,并在全国的大学、企业中颇具影响。当该中心得知舞台剧《观·世·音》提出的“戏剧理疗”概念,并了解到此剧的内容与都市人群的困惑有关之后,决定进驻剧组,成为该剧的“特别协办单位”,对剧内外的许多层面进行专业的支持。

  ◎为剧中人物进行实例验证

  《观·世·音》一剧中,有一群找寻“观世音”的年轻人,他们的身心都充满着当下生活中的困惑、痛苦和愿望。“育心园”的心理专家在了解了剧情和人物之后,迅速对这些人物进行了梳理、分析、点评,在大量的临床经验的积奠下,从语言习惯、行为特征、言行逻辑等方面对剧中不同特质的人物给予了许多建议,使剧中人物立即立体鲜活了很多。据剧组介绍,该咨询机构对于创作方面的协作,将持续到整个创作结束。

  ◎对剧组演员进行心理疏导

  《观·世·音》一剧大量启用年轻演员,持续2个月的高强度的培训和排练以及日常生活的压力常使这些年轻人的身心感到沉重的负担。为帮助这些演员达到最好的心理状态,剧组决定邀请咨询中心的专家为剧组人员进行心理疏导讲座,让他们在舒畅的心理状态下完成演出,健康快乐地走进生活。

  ◎丰富“戏剧理疗”专业手段

  该咨询中心常用“音乐理疗”等方式进行治疗,因此“戏剧理疗”成为剧组和咨询中心合作的重点之处。除了在剧情、台词的内容方面协助该剧进行调整外,在剧中音乐的选用、剧场氛围的营造等方面,深谙人心的心理专家将作为军师,和剧组一起为观众创造出一个舒适的意境,“润物细无声”地进行这场“戏剧理疗”。

  ◎帮助观众实施自助减压

  《观·世·音》在演出之余与观众进行的互动活动,将因心理咨询中心的介入而变得与其他演出互动截然不同。

  据悉,剧组和咨询中心将以演出为出发点,以帮助各层面观众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心理障碍、自助减压为互动活动的主题和根本目的,针对不同年龄、层面的观众群设计不同主题的讲座、聊天、游戏、测试等活动。

  在该剧9月13、14日于北大百年讲堂的演出现场,还将设置现场

心理测试、自助减压专栏等环节,使该剧从内而外都充溢着轻松有趣的“理疗”氛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