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京剧团“中华群英会” 石晓亮专场风采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0:15  天津日报

  本报讯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中华群英会”系列演出上周末又掀高潮:该团武丑名家、梅花奖获得者石晓亮的个人专场演出一举推出《秋江》和《小放牛》两个精彩剧目,在戏中展示了他唱、念、做、表、舞各方面的过人风采,令到场戏迷深深赞叹,全场掌声十分热烈。

  为排好这个专场,石晓亮的师父、年逾八旬的中国京剧院武丑宗师张春华多次来津,为弟子深研细抠,逐段示范讲解。《秋江》中石晓亮演的艄公与陈妙常逗趣的戏,石晓亮的川白讲究、到位,《小放牛》中他扮演的牧童体现了扎实的身手基功,载歌载舞时,脚伤未愈的他游刃有余,给人俏皮、美好的艺术享受。优秀旦角张悦很好配合了石晓亮的这两个戏,她扮相俊美,唱念、表演技艺娴熟,多次获得喝彩声。这个专场中,老生名家张克、武生李秀成、花脸陈玺强、言派老生房志刚、杨派老生卢松等表演了其他剧目,也很受欢迎。(记者张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