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异的插曲》编剧简介: 尤金-奥尼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8:17  新浪娱乐
《奇异的插曲》编剧简介:尤金-奥尼尔


  美国剧作家,堪称“美国戏剧之父”。

  一生创作独幕剧21部,多幕剧28部。其中优秀剧作有:《天边外》、《琼斯皇》、《榆树下的欲望》、《奇异的插曲》、《长夜路漫漫》等。4次获普利策奖,《奇异的插曲》(1927)正是他第三次荣获普利策奖的剧作。1936年,奥尼尔获诺贝尔文学奖。

  1928年,《奇异的插曲》在美国舞台上演,取得空前成功,沉重打击了当时充斥于美国商业性极强的情节剧和言情剧,确立了严肃戏剧在美国的地位。《奇异的插曲》是一部心理探索剧,表达奥尼尔对人生意义的思索。剧中涉及到人类共有的问题——情欲和占有欲,剧中人如生活中的你、我、他,真实生动,随处可见。《奇》剧中每个人物的不幸与痛苦源自人性自我多种因素的影响,呈现出现实主义的真实性和表现主义的多样性及深刻性融合的独特风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