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编淮剧《汉魂歌》下月首演 挖掘李陵人生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8:1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裕)以往戏曲中李陵总是“汉奸”,是失节之人;最近,上海淮剧团排演的新编历史淮剧《汉魂歌》,则将着力点放在了挖掘李陵的无奈处境和人生的悲剧性上。

  淮剧《汉魂歌》描写西汉时期李陵带领5000步军,与多于自己几十倍的匈奴骑兵作战,最后矢尽援绝而被迫降于匈奴。导演沈斌说:“世人常常不齿其临难变节之举,又同情他的不幸遭遇,司马迁甚至为他而受宫刑之苦。”编剧陈慧君认为“李陵是一个悲情人物”。

  在淮剧《汉魂歌》中,梁仲平扮演苏武,张华扮演李陵,邢娜饰演与苏武相爱的狠姬公主。下月8日起,该剧将在艺海剧院首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