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全明拜师“侯门”被取消资格 指侯耀华作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2: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 徐力)相声大师侯耀文走了,但侯门并不安宁,遗产风波、私生子风波闹得沸沸扬扬后,现在又多了个收徒风波——因在接受采访时披露与侯耀文相关的“不合时宜”的消息,江苏省徐州市歌舞团相声演员杨全明被侯门拜师仪式拒之门外。沉默了10来天后,杨全明昨日突然爆发,除了指责拜师仪式主持者侯耀华(blog)不厚道外,他还发表声明称:“拜师仪式已经不重要了,师父在我心中,我就是侯门弟子!”

  事由 得罪侯耀华遭“清理”

  本月17日,纪念侯耀文艺术成就大型展演在北京首演。演出同时还举行了张继平、杨进明、段军拜师仪式——侯耀文生前打算收他们为徒, 但一直没能举行收徒仪式。然而,杨全明却表示,这场拜师仪式本该收4个徒弟,之所以遭遇“四减一”,原因是他得罪了侯耀华。“我之所以没能参加拜师仪式,真正原因是前一段时间我向媒体曝出‘侯耀文

豪宅难卖’‘小女友守灵’等不合时宜的消息,侯耀华先生因此极度不满。”杨全明表示,其实媒体报道与他的原话有很大差异,后来他也就此作了更正,并致电侯耀华作了详细的解释,但后来还是被取消了拜师的资格。

  责怪 侯耀华耿耿于怀

  杨全明表示,听说要举行拜师仪式之后,他给侯耀华发了消息,但侯耀华回复称对杨全明并不了解,并让杨找3个师兄弟来证明侯耀文确实答应收他。杨全明表示,侯耀华言下之意就是杨全明已被排除在拜师仪式之外。“我觉得他(侯耀华)就是对此耿耿于怀,是的,有些话是过了点,但这些话不是出自我本人之口,网上早有登载,而且侯耀华在众人面前不止一次地亲口讲过这些,我也就是把他的话重复一遍,怎么就成了不可饶恕的罪过了呢?”

  声明 投靠侯门不为财

  “我认为侯耀华的回复完全是借口,对我本人不了解可以,但不了解师父生前答应收我为徒就不在情理之中了。”杨全明表示,侯耀华这样做违背了侯耀文的遗愿。当年侯耀文和师胜杰、石富宽等人到徐州演出时,侯耀文在后台是这样介绍的:“这位(杨全明)是我在徐州的徒弟。”杨全明称,当时侯耀华也在场。杨全明还称,他还有侯耀文为他的书所作序的手稿,“所有的证据都可以证明我是侯耀文的徒弟”。

  采访最后,杨全明还向记者发来《侯耀华代师收徒》的声明:“师父在我心中永远是我的师父,无人可代。至于是否举行仪式、别人是否承认,对我来说已不重要了。师父已经故去,我不可能靠师父出名,也不可能靠师父发财。”随后,记者就此致电侯耀华,但其手机信号一直转入秘书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