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路明星点评“麻花” 英达:感觉太闹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3:02  南国早报

  改编自同名电影的舞台剧《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8月26日首轮演完12场,并将在9月初开始第二轮演出。近两天各路明星也纷纷来凑热闹看“麻花”,笔者采访了其中几位,听听他们对这部戏的评价。

  刘桦(blog):早知道演出这么火,我也跟着掺和了

  刘桦,在电影中扮演道哥,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流行语。在排练舞台剧《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的最初,出品方曾联系刘桦,希望他能出演道哥的角色,刘桦也有兴趣。但是由于档期太紧,最终还是没演成。看过之后,他感叹道:“演出这么火,早知道我也跟着掺和了。话剧不错,虽然和电影不一样,但是各有各的特色。”笔者问:“舞台上的道哥有你演得好吗?”刘桦说:“毕竟我是原版道哥,想改变观众的第一印象中的道哥形象,不太容易。话剧里的三个笨贼,并没有追求和电影角色单纯的外形上相似,但是做到了神似,并且三个人都性格鲜明。他们看似蠢笨,但是又很可爱。还着重描写了三人之间的兄弟情谊,很让人感动。话剧里搞笑的地方非常多,有些是在电影的基础上发展的,有些是全新的,而且设计得十分巧妙,能看得出改编者的智慧。现场观众密集的笑声说明了他们对话剧版《疯狂的石头》(blog)的喜爱。另外,后面有些情节比较拖沓,包括谢幕,还不够热。”

  岳小军:看这样的话剧很过瘾

  电影中小军的扮演者岳小军,是电影《疯狂的石头》的编剧之一。面对剧情几乎完全被改变的“麻花”版“石头”,他也有自己的理解:故事情节是有变化,而且改编很大,除了人物关系没变,基本情节全都换了,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了。但风格还是电影的风格,机智幽默令人捧腹。许多情节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故事设置很巧妙,但是有些情节为了搞笑,比较突兀,煽情的段落比较硬。电影的故事头绪很多,同一个情节分几次从不同角度分别叙述,而在舞台上能做到这一点是很难的,但是《麻花》做到了,而且做得还不错。像这样信息量大、节奏很快的话剧,看了觉得很过瘾,挺有意思的。

  于娜:“麻花”我年年看,年年都有惊喜

  名模于娜,曾经演过“麻花”系列第一部戏《想吃麻花现给你拧》,从那时她就和“麻花”结下了缘。看了《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她很有感触:麻花每年都有新戏。每年的戏都是一样的风格,但是年年都给观众惊喜。毕竟,想做到风格一致又有创新确实不容易,因为她排过《麻花1》,知道要把一部戏排到这么逗乐实在不易,每年一部戏,每部戏都好玩,又还都不重样,就更不容易。“石头”应该算是“麻花”系列当中让于娜最意外的作品了,她觉得在很多方面“麻花”都在进步,后边“偷”《越狱》那一段太精彩了,是神来之笔。

  英达:好不好不是专家说了算

  把情景喜剧概念引入中国市场,英达算是第一人了。《我爱我家》之后,他又陆续做了很多观众喜爱的情景喜剧作品。对于做喜剧,他是很有经验的,也是比较有发言权的。去年英达看了《开心麻花2006·逗地主》后,曾经说过:“你们的戏这么火,明年我没准儿也做个舞台版喜剧跟你们PK一下。”今年他看过“麻花”版“石头”后说:“麻花”在做喜剧上已经有了一些经验,利用了很多时尚元素,结合社会热点,他们很会找笑点,有些还很巧妙,也有些还可以做得更好。演员的表演太放了,感觉太闹,如果能收一些,效果会更好。场子很热闹,观众也笑得很带劲儿,掌声和笑声都很密。尤其是喜剧这个东西,做得好不好不是专家说了算的事,还是得靠市场来检验,观众喜欢是硬道理,“麻花”很有观众缘。

  瞿颖(听歌,blog)毛宁(听歌,blog):最喜欢看“麻花”

  最早先看过《翠花上酸菜》,2005年一起演过《淡了加点儿韭菜花》,而后看过“麻花”系列所有的戏,瞿颖、毛宁两人说自己算老观众了,可看《开心麻花2007·疯狂的石头》时还是笑得前仰后合。出了剧场之后仍然十分兴奋,问他们什么感受,两人只是连声说:好玩,好玩,真的好玩。瞿颖说:不光是我们笑,整场观众都笑翻了,这种现场气氛只有看“麻花”才有。之前听说“麻花”买了宁浩的版权,我想电影《疯狂的石头》在去年那么火,改成话剧未必能好。毛宁接过来说:把电影改成话剧,舞台上要呈现电影的效果太难了。没想到“麻花”有这么强的吸收能力,不但把电影的精彩成分很好地吸收了,而且还融入了大量电影中没有的内容,十分精彩。特别是后面下雨的情景,还有最后的直升机,非常逼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