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会诊《观世音》 戏剧理疗开创心灵自助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4:07  新浪娱乐

  8月29日,为配合“戏剧理疗”这一概念的提出,《观·世·音》剧组联手北京育心园心理咨询中心,在北京现代舞团排练场举行了一场饶有趣味的心理交流活动。

  长长的深呼吸过后,演员们在一张白纸上画下了心目中对自己的认识,有活泼可爱根据每天心情更换领结的卡通兔子,也有狐狸和仙女,有远远飘离大树的一片叶子,有在山丘上盛开的鲜花,有挑战风车的小人儿,还有太阳和大海,有的人画寥寥几笔,有的人琳琅满目……根据这些内容,资深心理咨询师孙月芬为演员们做了讲解,通过对自己的形象化的审视中,让演员畅谈自己对自身对理想对生活的认识,敞开心扉,从而获取一种健康自然的心理自助方式。

  将于9月13、14日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的舞台剧《观·世·音》是一部关注和反映当代人心灵问题的戏剧作品,其中涉及各个社会层面的人物,以及他们身上存在着的形形色色的心理困惑,很多内容是通过强烈的肢体语言进行表现的,作为这部作品的表演者,演员们在长期的排练中和各自的生活中,也会碰到很多难以化解的心理难题。就此,心理专家以恐惧,自卑,抑郁,开放等词语为主题,讲解了人在各种心理状态下经常表现出的情绪反应和肢体反应,以及演员们在戏剧表演和形体塑造中所应具有的情态创作。演员们一边聆听,一边配合以相应的表演,获得很大的启发。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的生存压力和生活困惑与日俱增,心理健康问题当前已经成为人们关注度越来越高的社会主题,恰恰《观·世·音》剧组在筹备和创作过程中首次提出了“戏剧理疗”的全新观剧理念,希望通过演出能够给人带来某种心灵启迪和慰藉。如何积极地认识自己和主动地发现自身的心理状况,有效解决身心困扰的开始,走向真正的心灵和谐,舞台剧《观·世·音》于九月十三、十四日在

北京大学百年讲堂的首演,将成为这场心灵资助游的美好起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