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独特视角 再度受热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4:13  新浪娱乐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独特视角再度受热捧(图)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剧照

  深受话剧迷们追捧的话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因其独特的视角,写实的舞美风格,精湛的演技,良好的口碑使其拥有大批的剧迷们。

  这部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的话剧,独具风格,除了有著名编剧李唯的功劳以外,整体的制作也可谓是增色不少,其独特的视角更使该剧久演不衰,荣登受捧宝座。

  该剧原著李唯曾因创作《谁说我不在乎》《美丽的大脚》、《坐庄》等优秀作品而为大众所熟识。原小说用极其生活化的语言和细节写了一组很戏剧化的离婚男女关系,处处流露着现代男女的无奈、自私、苦涩和荒唐。导演何念表示:“改编后的剧本基本保留了原著的语言特色、经典对白,希望观众能看出作品的原汁原味。”

  被真实生活所打动“恋爱、结婚、

离婚、复婚,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关系好像就是这样,循环往复,没完没了,但每个人都走不出这种窠臼。”导演何念和主演杨溢在谈到该剧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真实”二字。何念说:“我是被作品中所呈现的真实生活状态而感动的,它的题材其实并不新鲜,但作者却能选择一个别样视角去切入,道出爱情和婚姻的本质。”

  对此,杨溢的感受更为直接:“我们以往看到的话剧,比如《www.com》、《蝴蝶是自由的》,都涉及社会性,把人们情感的萎缩归咎于社会,要么是因为物质生活的难以满足,要么是因为社会背景的迥异,却很少有作品去审视爱情本身也会腐坏和变质。在这部戏里,我们就能看到男人和女人自身的问题,在没有任何外界因素的情况下,爱情婚姻也不是都能长久的。”

  据悉,为满足剧迷们“回味经典”的需求,该剧将于十一期间再次登陆北京海淀剧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