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阿尔文艾利现代芭蕾舞团10月再登北京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4: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创造2004年北京舞蹈文化市场狂澜,售票半个月内所有票务售馨的美国最卓越的现代芭蕾舞团即将带着精彩剧目再度登陆北京,为北京的观众再次带来一场文化盛宴。时隔3年,“阿尔文艾利”那绚丽的篇章依然历历在目,激昂狂野的表演动人心魄,引领世界现代舞潮流。今年,舞团将在10月26-27 两日在北京天桥剧场再次为您呈现历时3年精心排练制作及舞团经典保留剧目。而04年的成绩并不是偶然的,而是基于阿尔文艾利舞团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精湛的舞技。悠久的历史背景奠定了她的成功与辉煌。

  美国阿尔文.艾利现代芭蕾舞团以著名的黑人舞蹈家、编舞家“阿尔文艾利”先生名字命名,1958年创团至今已经发展为美国最卓越的现代派舞团之一,被纽约时报誉为“阿尔文艾利精彩无可比拟”。舞团创造的辉煌离不开伟大的艺术家艾利先生一生为舞团所做的贡献。

  艾利先生1931年1月5日出生在德克萨斯州的罗杰斯,他的舞蹈艺术灵感来源于他对德克萨斯州的无限热爱和眷恋。他把对德克萨斯州“血液里的记忆”、蓝调、信仰都调动起来创作出著名的舞蹈《启示录》,典型地代表了他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品位。

  这支问鼎巅峰,创造辉煌半世纪的舞团足迹已经遍及六大洲68个国家级美国48个州,受到一千九百万观众热烈喝彩。伟大的艾利先生一生所创的79部舞蹈现今都被舞团保留下来并成为了经典剧目,加之同时发掘新剧目,到目前舞团已经上演过70位编舞家的200部作品。舞团不但屡次登上世界最负盛名的舞台,还在世界各大艺术节上获奖无数 ,而且曾在美国白宫为庆祝卡特总统就职而演出。还为访问美国的各国显要人物、国家元首和王公贵族表演。受到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先生和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亲自接待与亲睐。

  阿尔文艾利舞团培养出了大量的人才,早期出道的麦当娜曾在这里奠定了自己腾飞的基础,我国著名舞蹈艺术家金星也曾在该团深造。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现任阿尔文艾利舞团艺术总监的Judith Jamison。Judith Jamison出生于美国费城,在老师艾利先生教导下在舞团一跳就是15年,基于她非凡的才华,艾利先生的一些最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作品都是专门为她创作的,包括独舞《呐喊》、《Cry》等都为她赢得了极高的声誉。艾利先生亲自挑选了她在自己去世后即成艾利的舞蹈事业,最终在1989年11月被任命为阿尔文艾利舞团的艺术总监。同时作为阿尔文﹒艾利舞团的官方学校—艾利舞蹈学校的艺术总监,Jamison帮助引入了一个包括西非和南印度等地舞蹈的多文化课程。Jamison是艺术教育的提倡者,她在艾利舞蹈学校与Fordham大学合作建立艺术学士学位课程的过程中发挥了指导性作用,这一课程是世界级的舞蹈训练和杰出的文学艺术教育的独特结合。继承了阿尔文﹒艾利的传统,Jamison致力于坚持艺术上的卓越,开创性地将舞蹈带入社区,把剧目介绍给儿童,让他们接触艺术。Jamison仍然坚持发扬艾利的重要传统—舞蹈是缅怀过去、歌颂现在、展望未来的媒介。2004年,舞团搬进坐落于55街及第九大道的一幢一流大厦,这将是舞团永久的所在地,也是一个期盼已久的梦想的实现。

  舞团在自身不断努力创造艺术的同时也得到了花旗集团的大力支持,在经济上给与舞团补助。花旗集团的目的在于大力发展艺术交流及教育事业,通过花旗集团作为世界企业的窗口把优秀的阿尔文艾利舞团的艺术带到了世界各地同时促进了世界艺术文化交流。这也是舞团的发展方向,让世界更多的观众能够看到他们精彩的节目,挖掘其背后璀璨的文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