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拿大阿尔伯塔芭蕾舞团第四次访华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6:47  新浪娱乐

  2007年,名列加拿大三大芭蕾舞团之一的阿尔伯塔芭蕾舞团迎来了四十周岁的生日,他们也将第四次来华演出。上一次还是在2004年的新年,阿尔伯塔芭蕾舞团在天桥剧场演出代表作《卡门》。简单干净的舞台上只有一道长穗幕帘,然而多媒体技术的应用使得舞台呈现丰富细腻:拉丁风情场景的切换,主人公心理的传递,悲剧性结局的冲击……配合上女舞者弗拉明戈的长摆舞裙、妖媚热辣的眼神,男舞者发达的肌肉、富于张力的动作,令人意乱情迷,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卡门》的演出证明阿尔伯塔芭蕾舞团发展了独特的新古典主义芭蕾语汇,也就是“性感”的唯美表达,而这与他们的艺术总监让·盖达·马丁是分不开的。他在加拿大国家芭蕾舞团、温哥华芭蕾舞团和大都会芭蕾舞团担任过主要演员,作为世界知名的编舞大师,1993年起又在米兰 、斯图加特、巴黎、慕尼黑、挪威和美国等地的舞团担任巡回艺术指导。让的作品大都改编自经典的文学作品,如《卡门》、《奥赛罗》等。他大胆前卫的编舞风格,始终贯穿着“性感”的舞蹈印象,与阿尔伯塔舞团演员的气质极其近似,造就了用大胆热烈的现代技巧演绎经典芭蕾作品的一代名团。

  作为阿省最重要的艺术团体,芭蕾舞团不但经常在加拿大国内各地巡回演出,在国际艺术交流中也频放异彩,在美洲、欧洲、非洲、亚洲……他们感动着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在纽约的演出被《纽约时报》称之为“卓越有力而典雅的创造性结合”;为英国女王的表演得到女王的赞赏。芭蕾教育是该团另一项重要的工作,他们所属的芭蕾舞学校拥有500多名学生,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舞蹈新生力量。

  阿尔伯塔省拥有北美洲最为壮观多彩的风景,从终年积雪的落基山脉、潺潺山涧、如翡翠般的清澈绿湖,到野花绽放、一望无际的草原,以及保存着史前

恐龙化石的荒原,都在奇幻瑰丽的北极光天幕下无限广阔地展开。1988年,在阿省最大的城市卡尔加里举办了空前成功的冬季奥运会,更让世人领略了这一片没有被红尘污染的土地的美妙。就在这次奥运会的开幕式上,阿尔伯塔芭蕾舞团参加了演出。自然纯净的风景,孕育了同样纯净脱俗的芭蕾艺术,杰出的艺术家们,正如天外飞仙,在月圆之夜,飘临紫禁之南,带给你绚美与激情的体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