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这一夜,WOMEN说相声》方芳阿雅杨婷即兴PK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0:13  新浪娱乐
《这一夜,WOMEN说相声》方芳阿雅杨婷即兴PK

《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三主角

  新浪娱乐讯 《暗恋桃花源》的“戏保人”不同,《这一夜,WOMEN说相声》是一部完全需要依靠演员实力和表现力支撑的戏,如果没有优秀的演员,《这一夜,WOMEN说相声》根本无法站立在舞台上。为次,《这一夜,WOMEN说相声》在内地的演出特别邀请了方芳、阿雅、杨婷三位最具实力的女演员加盟,她们将在该剧中说学逗唱同台PK,施展各种绝技,挑战传统的男性相声。

  两岸三地唯一人选·台湾综艺天后:方芳

  台湾版中的核心人物方芳被称为“台湾综艺天后”,此次将继续在内地版中担当主角。她曾经在最当红的时期放弃每年数千万元的巨额收入宣布退隐,却被杨佩佩、张小燕等联名向赖导演推荐为女人说相声的“两岸三地唯一人选”而不得不复出。对内地观众来说,这位在秀场、综艺和电视界都有着“天王演员”称号的方芳大家并不陌生,她不仅曾获得过金钟奖最佳女演员和最佳主持人,还以电视剧《追妻三人行》、《京城四少》而为内地观众所熟知。在台湾版《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中,她充分发挥了自己精湛的语言技艺和表演天赋,嬉笑怒骂,唱念坐打是样样皆能。其中一段模仿老太太的“骂街作秀”,不仅融入了黄梅戏,京戏,扬州小调,西北小调等戏剧的元素,山东话,河南腔甚至连张帝的急智歌都派上用场,看得人实在过瘾,连呼:“厉害啊厉害!”

  自称为“演艺界逃兵”的方芳形容与赖声川合作是“一大享受”。从艺30多年的方芳有15年秀场经验,对表演“脱口秀”或类似相声的表演,毫不陌生。不过,在舞台剧方面,方芳坚持应该以导演为主,演员在导演统筹下互相撞击。她说:“赖导演的学识、见识、知识、创意,都是一流的,能和他以及这么优秀的团队合作,虽然工作量很大,但累得很开心。” 对于方芳的表演,赖声川也赞不绝口,频频说:“方芳她真是有才华,太强了。”

  奇异精灵-台湾综艺小天后:阿雅

  与方芳相比,因综艺节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和《无敌双响炮》主持人身份而红遍华语世界的阿雅更为年青观众所熟知,她的一曲“红豆、大红豆……”《挫冰进行曲》更是红透半边天,被誉为与小S、陶子齐名的台湾三大综艺小天后。阿雅不仅是最热门的综艺节目主持人,更是优秀的舞台剧演员,曾多次与赖声川导演合作,在《乱民全讲》、《在那遥远的星球,一粒沙》中有上佳表现,与赖梵耘、张小燕等同台演出。

  此次阿雅加盟内地版《这一夜,WOMEN说相声》,是她在留学美国一年后首次正式复出。丢开邀约不断的主持和演戏工作,跑到美国潜心攻读戏剧和语言的阿雅刚刚于6月份以优异的成绩结束在美国的学业,台湾和内地的各种片约和节目邀请已经排到明年年底。但当听闻赖导演要在内地排《这一夜,WOMEN说相声》时,阿雅还是推开所有邀请,义无反顾加盟“相声”剧。原因是她觉得每次和赖导演合作之后都会“长功力”,前几次舞台剧演出令她重回综艺舞台中更加得心应手,而这次有机会“说相声”更是充满挑战和趣味。对于阿雅的加入,赖声川导演觉得是完全顺其自然的选择,年初赖导演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授课时,阿雅就常常跑来赖导家聊天,那个时候就已经谈及来内地演戏的可能。这次《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一确定要做,赖声川首先就想到阿雅,因为她熟悉得就像“家人”,而和熟悉的演员一起共同进行即兴创作,是赖声川最喜欢的事情。

  内地最具实力和创作力的舞台剧女演员:杨婷

  和方芳、阿雅一样,这次加盟《这一夜,WOMEN说相声》的另一位女演员杨婷也和赖声川有过多次合作,其中2002年于内地热演30多场的《他没有两个老婆》中,杨婷与徐峥、李乃文、李梅、周迅等同台飙戏,把这部戏剧结构极其精巧的作品演绎到了致高境界,成为当年最受观众好评的舞台剧作品。杨婷不仅是近年来北京戏剧舞台上最受观众欢迎的实力派演员,曾与孟京辉等多位导演合作,代表作品有《恋爱的犀牛》等。喜剧天份极为突出的她,同时更以创作功力见长,她导演的《圣井》、《切·格瓦拉》(2005)、《大大大明星》,每一部都成为京城话剧圈中的热门话题,《切·格瓦拉》还曾远赴韩国参加光州艺术节并获大会及观众极大赞誉。而《切·格瓦拉》中深得她喜爱的女演员汤唯,也正是因为在该剧中的成功表现非常接近张爱玲原著中王佳芝的原型,而被李安导演相中成为近期即将公映的《色·戒》中的女主角。

  本来已经转行做导演而不再轻易出山当演员的杨婷,这次出《这一夜,WOMEN说相声》令赖导演非常开心。赖声川说杨婷是内地不可多得的演艺人才,不仅有极强的个人表演风格,而且还有非常灵活的创作能力,是最适合“集体即兴创作”的参与者。这次杨婷为了参与《这一夜,WOMEN说相声》,专门将另一部新戏的导演计划推后,全心全意和方芳、阿雅一起,要在舞台上把全部的看家功夫拿出来,让观众看看女人是怎么说相声、怎么把相声说得比男人更精彩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