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收台湾女徒做入门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2:50  北京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魏运亨)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昨天上午收台湾叶怡均为弟子。在拜师仪式上,师徒均表示这是中华传统文化缔结的缘分,要为弘扬评书艺术而孜孜以求。

  叶怡均是台湾中生代相声主力演员及编导,现为台北曲艺团文教部执行长、台湾佛光大学和台湾艺术大学兼职讲师,曾获得台湾省广播综艺节目最佳主持人“金钟奖”。她告诉记者,她非常喜欢古老的评书艺术。两三年前通过大陆相声演员结识了田连元,并为田连元的人品艺德和田派评书魅力所倾倒。今年四五月间,田连元应邀到台湾进行艺术交流和讲学活动,叶怡均一路相陪,并表达了拜田为师的意愿。田连元最终应允,叶怡均成为田连元第四个入门弟子。

  田连元

幽默地说,我1989年收第一个徒弟时,曾说她上了“贼船”,这“贼船”的意思是说,评书表演是一种付出多、收获少的艰辛工作。现在又有一个台湾徒弟毅然上了“贼船”,这很令人敬佩和欣慰。田连元还即兴赋了一首“三句半”:“艺海乘长风,带动两岸情,师徒人五个——同行!”姜昆、袁阔成、单田芳、赵连甲等曲艺界名人或致电或亲临祝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