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马斯-瓦萨瑞中国“匈牙利节”中山音乐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1:0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昨晚,横跨2007与2008年的中国“匈牙利节”在中山音乐堂启动。匈牙利作曲大师柯达伊惟一在世的弟子、钢琴家托马斯-瓦萨瑞作为开幕演出最亮一颗“星”亮相。作为“匈牙利节”的预热,从9月2日至9月9日,由文化部以及匈牙利教育和文化部主办的“匈牙利文化周”,将率先在北京与青岛进行。11月,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匈牙利作家凯尔泰斯·依姆莱将来京参与其代表作《命运无常》的朗诵会。

  瓦萨瑞“夫弹妻舞”作为匈牙利作曲大师柯达伊惟一在世的弟子,钢琴家托马斯-瓦萨瑞不仅带来了多首匈牙利的舞曲与原创作品,还在琴键上充分展现了柯达伊音乐的歌唱性。钢琴演奏间隙还忽然蹦出来灵巧的舞者,与钢琴家合作出新颖的舞台形式———而舞者图纽格-亨利特正是瓦萨瑞的妻子。

  “匈牙利文化周”的开幕演出以影像、音乐与舞蹈的不同组合,向北京观众展现了匈牙利各民族汇合的丰富音乐类型。终场后有观众表示,多种手段的结合,令人得以直观且多方位地体验“匈牙利文化”的触感。

  依姆莱11月来京“匈牙利文化周”过后的11月,将迎来中国“匈牙利节”的文学活动期:匈牙利教育和文化部国际关系司国务秘书卡塔林-博伊耶确认,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凯尔泰斯-依姆莱,将来京出席其代表作《命运无常》的中文朗诵会。此外,四位匈牙利著名作家将受邀来访中国;匈牙利孔子学院也将主办一场“匈牙利和中国文学译著展”。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