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关于阿尔文-艾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4:07  新浪娱乐
关于阿尔文-艾利

艾利先生

  阿尔文·艾利美国现代芭蕾舞蹈团1958年3月诞生在纽约第92街青年希伯来人协会。在阿尔文·艾利和一群年轻的非裔-美国现代舞演员的带领下,他们的演出从此改变了美国舞蹈的内涵。发展到今天,舞团已为6大洲68个国家及美国48个州19,000,000观众演出,其中包括南非2个历史悠久的部落。舞团被认为是美国最重要的文化大使之一,推动了独特的非洲-美国文化,并丰富了美国现代舞的传统。

  阿尔文·艾利1931年1月5日出生在德克萨斯州的罗杰斯,他通过Katherine Dunham 芭蕾舞团和蒙特卡洛罗赛芭蕾舞团的演出接触了舞蹈,正规的舞蹈训练则源于朋友Carmen de Lavallade的介绍,使他参加了Lester Horton’s的舞蹈课程。

  当艾利开始编舞的时候,他把对德克萨斯州“血液里的记忆”、蓝调、信仰都调动起来,成为灵感的源泉。他最著名最为人称道的作品--《启示录》就是这一艺术风格的典型代表。

  尽管艾利一生创作了79部舞蹈,他并没有把舞团变成纯粹个人作品的展示舞台。今天,舞团继承着他的理想,不断上演以往的经典剧目,同时发掘新剧目。到目前为止,舞团已上演过70位编舞的200部作品。

  1989年去世前,阿尔文·艾利约请Judith Jamison担任舞团的艺术总监。Jamison在自传《舞之灵魂》中写道:“我希望我是艾利梦想的延续。他留给我一张路线图,非常清楚,非常有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